川普:中共国靠“欺骗”占尽便宜 都怪美国前领导人坐视不管(图/视频)

发表:2019-11-13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二(11月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有关贸易问题的讲话。他再次抨击中国(中共)的贸易政策,称该国为“骗子”,尽管他将这种情况的发生归咎于美国前领导人。

位于美国金融中心曼哈顿的纽约经济俱乐部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曾接待过多位美国和外国的重要领导人。美国总统威尔逊、肯尼迪、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和中国总理李克强都曾在这里发表过重要演讲。

川普周二(11月12日)的言论打破了美中两国间相对的和平时期,双方一直在寻求敲定第一阶段协议。潜在交易的细节仍在不断变化,美国敦促开放中国市场,停止知识产权盗窃,而中国希望华盛顿降低贸易战以来的部分关税。

他说,在竞选总统之前,华盛顿的政客们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干,看着中国洗劫美国公司,窃取美国知识产权,以美国利益为代价补贴中国工业,还将产品倾销到美国。北京采用刻意的策略,在美国大地上,让美国工厂倒闭。

很多年来,美国领导人们就放松地坐在那里,也许他们不理解正在发生的事——这令人难以置信,但他们就是让这些事情发生了。越来越糟糕、越来越糟糕、越来越糟糕。

特别是2001年,中国进入世界贸易组织,川普说:“自2001年中国(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没有人比它操纵得更好,也没有人(比它)更多地占美国便宜了。”

他幽默地说,“我不会说‘欺骗'(cheated)这个词,但是没有人比中国(中共)欺骗得更好了,但我不会这样说。我们不做记录地说,好吗?后面只有大约600台摄像机。”

川普继续道:“这是真实的。”

川普没有将责任归咎于中国,而是说,与中方进行贸易谈判的前任美国领导人允许北京操纵贸易,美国毫无防御,就像美国没有领导人。这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远超过奥巴马任期。

川普回忆起他曾在中国发表重要讲话时的情景,台下坐着5000听众,他正讲着中国(中共)有多么糟糕,然后意识到那个下午将气氛尴尬,习近平很有气势地坐在下面,很生气的样子。要怎样解决困局呢?川普开始将责任归咎于美国的领导人,就是这么会事。北京欺骗,华盛顿的领导人们坐视不管,其结果是伤害了美国的工人,特别是制造业工人。他们中的很多人打2-3份工,挣得还不如21年前的一份工作。

川普说,“贸易必须公平、互惠。”


川普总统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有关贸易问题的讲话(视频来源:雅虎财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