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宋楚瑜宣布角逐2020 参选发言稿曝光(图)

发表:2019-11-13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正式对外宣布,将投入台湾2020总统大选,其副手人选也同时确定了。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正式对外宣布,将投入台湾2020总统大选,其副手人选也同时确定了。(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正式对外宣布,将投入台湾2020总统大选。这也是宋第4度角逐总统,第5度参与总统大选了。他的副手人选为联广传播集团董事长、广告名人余湘。

据《CNA》报导,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宣布退出了2020总统选举,并且表示宋楚瑜已告知决定参选。亲民党今日上午召开全国委员会,宋则在会后召开2020总统大选布局的记者会,并正式宣布参选总统。

宋楚瑜引用泰戈尔的诗“离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这条选举的路,他整整花了25年,参与5次重大选举,总共获得1779万85票,每张选票代表对他的肯定。一张票一世情,他谢谢乡亲对他的厚爱。而明年的总统大选,将是他的第6战,也是终极之战。

宋楚瑜说,大家都知道他离当选门槛还相当远,但是当他决定踏上政治生涯的最后一哩路时,既不悲愤也不气馁,反而感觉舒坦。他从政初心是天道酬勤,是花了25年时间彻底实践的座右铭。

宋楚瑜参选记者会发言稿全文

各位朋友大家好:

且让我用泰戈尔的诗来当开场白,“离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最简单的音调,却需要最艰苦的练习。”

这条选举路,我走了整整25年。我曾经参与中华民国5次重大选举,一共获得将近1780万张选票的肯定,一张票一世情,对此,我由衷地感谢。

明年1月11日的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将是我的第6战,同时也是“终局之战”。大家都心知肚明,宋楚瑜距离“冻蒜”的门槛依旧很远,但当我决定要踏上政治生涯的最后一哩路时,我既不悲愤也不气馁,我的内心反而舒坦自在,因为我知道这场选举是我距离从政初心最近的一次。

宋楚瑜从政的初心就是“天道酬勤”,这是我最爱说、也最爱写、甚至愿意花了25年时间彻底实践、内化于心的座右铭。“天道酬勤”来自于“周易”卦辞,意思就是:上天厚爱勤奋的人,任何人只要勤奋努力,一定能成功,换言之,“天道酬勤”指的就是台湾人最优秀的基本功“爱拚才会赢”,77岁仍要参选人生第6次大选的宋楚瑜,将以“惊输就麦赢”(台语)的精神为出发点,希望唤起当初让台湾人引以为傲的务实精神“爱拚才会赢”。

身为一位从事政治四十多年的政治老兵,我敢自豪地说,我曾全程参与、并奉献心力促使台湾由威权体制转型成开放民主,解除戒严,开放党禁,解除报禁,修改刑法100条、让台湾人不再因为政治理念不同而被判为政治犯。

同时在终结万年国会,推动总统直选等重要的民主化过程,宋楚瑜也是重要的推手,并作出关键的贡献。

在这个80至90年代的宁静革命历程中,我深刻感受到身为台湾人的骄傲与自信。如今看到台湾社会的对立、混乱及延滞,宋楚瑜有必要再站出来、与大家一起打拚,重新找回属于台湾人的自信和骄傲。

实不相瞒,我从今年9月17日早上才开始对参选总统之事动心起念,因为前一晚郭台铭先生宣布退选,让我辗转难眠,我认为如果台湾人民无法解开蓝绿的“情绪勒索”和“亡国恐吓”的制约,那非常可悲。

如果没有一位拥有世界级格局、有本事带领台湾在美、中、日三强的博奕赛局杀出重围的总统参选人,也非常可惜。

在如此可悲又可惜的情绪笼罩之下,我依旧保持乐观,因为我坚信自由与民主是我们全体国民的共同DNA,台湾没有任何政党与政治人物有能力卖台,所以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更要对下一代有信心,因为年轻这一代对自由民主的标准,远比上一代的要求更高。

我认识很多对“福国利民”拥有理念、热忱的政治人物,而且超过一半是前途不可限量的年轻人,只可惜我们的选举制度无法让蓝绿之外的第三势力拥有挥洒的空间。25年来,蓝绿始终恶斗,第三种声音总是永远上不了台面,若不改变目前的选举制度,那我们永远只能沉溺于蓝绿“情绪勒索”与“亡国恐吓”的阴影中,台湾无法向前行。

2020年1月11日将是宋楚瑜的“终局之战”,我期待扮演“独孤求败”的角色,为了这一战,我已经准备了44年。最初的14年,我追随经国先生和孙运璿院长,学习治国之道以及心存百姓、无私奉献的初心;后来被派到台湾省服务,奉行“一步一脚印”,认真走访台湾每个角落,我体认到“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官员吃得苦中苦,百姓方为人上人。”

我很喜欢华严经里头的这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目前的心境十分自在,我已不再执着个人的输赢,我已彻底放下有如过眼云烟的44年的奋斗史,毫无包袱的宋楚瑜带着初心、展开“终局之战”。

宋楚瑜的“终局之战”绝对不是“复仇者联盟”,因为我肯定台湾任何一个政党都曾为这块土地做出过贡献,我只希望为台湾的自由民主掀开新的一页。

我希望,中华民国可以从双首长制转变成内阁制。

我希望,民法成年下修至18岁,让年轻世代可以早日负起承先启后的社会公民责任。同时在教育上,也求向下扎根、而不是向上延伸。

我希望,降低政党票门槛,提高不分区立委席次的比例。

我希望,降低政党获得补助款的标准,让台湾政坛除了蓝绿之外,还有足够空间能让五彩缤纷、七彩夺目的优秀小党并存于世。

我由衷盼望台湾选民可以告别悲情,不要在蓝绿两党“您不投绿、则台湾亡,您不投蓝、则中华民国灭”的长期情绪勒索下惶惶终日,只能在“国民党、民进党,下架民进党与讨厌国民党”这4种选项中载浮载沉,伤透脑筋。

我期待每位台湾人都能珍惜您的眼泪、尊重您的自由意志,“含泪投票”只是一种让自由、民主无法继续提升的自虐行为,这样下去,并不是个办法。我由衷盼望台湾能够重回“天道酬勤”的时代,所有人民都愿意相信“只要肯努力、就能出头天”的信念,用彼此尊重与包容的心去化解阻碍。

台湾有地理位置、人文素养及民主制度三大优势,我们应该善加珍惜和发挥,中华民国是个了不起的国家,我们是中华文化、西方文化、东洋文化与台湾本土文化的完美综合体。我们在中国大陆、美国、日本三个大国的博奕赛局中、小心翼翼地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虽然“道阻且长”、但我相信“行则将至”。

宋楚瑜的“终局之战”不计利、不求名,我的输赢不打紧,只求台湾胜、中华民国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