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都再爆示威冲突 披索贬至历史低点(图)

发表:2019-11-13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12日,智利圣地亚哥100个组织号召大罢工,走上街头。
2019年11月12日,智利圣地亚哥100个组织号召大罢工,走上街头。(图片来源:Marcelo Hernand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法广 RFI)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今天再次爆发抗议冲突,延烧数周的大规模街头示威,已让这个南美国家陷入危机,披索汇率贬至历史低点。

智利有100个组织号召大罢工,约8万人走上圣地亚哥街头。要求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辞职的抗议群众与驻守总统府附近的安全部队爆发冲突。

示威人士要求皮涅拉大刀阔斧推动社会改革。皮涅拉已经宣布数项措施安抚抗议群众,包括承诺修改可追溯至皮诺契特(Augusto Pinochet)1973年到1990年独裁统治时期的宪法。

皮涅拉今天宣布召回退休警察协助遏阻动乱扩大,但没有跟爆发危机时期一样,再度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动用军队。

抗议人士狄加度(Karen Delgado)说:“我们对许多事件感到不满。”这名29岁的上班族又说:“总统提出的每个措施,都不足以平息大家的怒气,这根本是场笑话。”

示威人士聚集于意大利广场(Plaza Italia),这里是延烧近4周的前几次抗议活动中心。他们游行前往工人工会的座位区,之后往总统府移动。

狄加度说:“我们要求总统聆听人民心声,停止拿这些未经深思熟虑的措施搪塞我们。他没有在倾听人民的心声。”

蒙面的抗议群众纵火焚烧意大利广场地区的一家餐厅并洗劫饭店、并放火烧掉家具。

圣地亚哥其他地方也发生抢劫与警民冲突,具历史意义的拉斯塔里亚区(Lastarria)也有一座教堂遭到焚烧。

智利披索贬逾3%,来到784披索兑1美元的纪录低点。披索今天一度贬至800披索兑1美元,远低于2002年10月10日创下的低点761,收盘汇价稍微回升。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