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我承诺会跟你们一起(图)

作者:Ms Yu 发表:2019-11-16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我承诺会跟你们一起
11月14日,香港理工大学(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6日讯】昨天,有大学生及中学生告诉我他们很愤怒。年少气盛时那必然的逞强其实盖不过大家的惧怕。事实上,昨天(11月11日)那一枪,打进了每一个少年人——包括那开枪警员两个孩子——的心坎;令他们觉得自己的命在别人眼中原来是可这样被即弃的。

走到今天,大人已经没有十足把握去告诉孩子,应该做什么或不做什么,才能使他们免于恐惧。因为现实在未经大家同意前,便强迫他们每天上“年轻就是罪”这一课,所以他们还来不及长大,便渴望白头。

老师的从不会成为什么大人物,却是能悄悄住进孩子心里的人。此时此刻我唯一有十足把握承诺孩子的是,无论如何也会跟你们一起走,一起哭、一起挨下去。一如既往,我们不会把你们做错的说成对;一如既往,我们会说自己的路自己走,但会守在你们附近替一直打气。就算只是一厢情愿,我们不介意。

有人说这是纵容,我说这是为师之本。医生律师厨师魔术师或集团太子,统统都可以大模斯样走出来说句“我放弃年轻人”,唯独教师不可以。

坚持有教无类,并非单单因为是我们职责范围,而是因为我们是社会上,最设身处地被成长感动着的一群;别人一生就只长大一次,我们却有幸天天活在成长的进行式里。

常有人批评我,对我称那些法律上已成年的人为孩子觉得反感。他们永远不会明白的是,教者不只相信知识规矩,更相信人心。每当我们望着成年与否的年轻人,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具会移动的物体,而是记起他们那些年坐在课室里,用那闪着善良的眼睛望着自己的模样。那初心便是我们坚持的理由。

所以孩子们要记住,就算学校倒塌、教育制度瓦解,只要有老师在,无论任何年纪、任何身世,你们都依然是我们最宝贝的宝贝。

(文章授权转载自作者脸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