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灾加剧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关闭(图)

发表:2019-11-16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15日,威尼斯圣马可广场涨潮的海水淹没。
2019年11月15日,威尼斯圣马可广场涨潮的海水淹没。(图片来源: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6日讯】(法广 RFI)意大利政府昨天宣布洪水成灾的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后,今天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又再遭逢异常高的满潮,迫使市长下令关闭著名地标圣马可广场(St Mark's Square)。

威尼斯市长布鲁纳罗(Luigi Brugnaro)是在最新一次满潮前下令关闭圣马可广场。这次满潮发生于上午十一点左右,狂风暴雨正侵袭该地区,潮水高度约1.6公尺,低于12日的最高涨潮水位1.87公尺,但仍构成危险。

在圣马可广场关闭前,游客曾一度于雨势暂停期间,在阳光下于淹水的广场周围嬉耍,穿着萤光色塑胶鞋自拍。

布鲁纳罗表示:“我被迫关闭这座广场,避免对于居民的健康造成风险…造成灾难。”“我们谈论的是十亿(欧元)的损失,这仅是12日的损失,不是今天。”

威尼斯有许多教堂、商店及住家,遭到异常高的满潮淹没,12日达到半世纪来最高涨潮水位。

这场由恶劣气候引发的危机,已促使意大利政府动用2000万欧元(约新台币6亿8000万元)专款处理这场灾难。

意大利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于昨天宣布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他称这场洪灾是“对我们国家心脏的一次重击”。

墨西哥19岁游客卡查达(Oscar Calzada)说:“看到这些令人震惊,水位高达你的膝盖。”“你必须来此才会相信,并且希望别再发生,这会是一生仅遇到一次的事。”

当地洛坎达阿莱昂酒店(Locanda Al Leon)则表示,订房受到国际媒体对洪灾的报导冲击,部份房客在看到威尼斯浸水影像后取消他们的房间。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