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现在是民进党最团结的时候(图)

发表:2019-11-17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表示,现在是民进党最团结的时候。
蔡英文总统表示,现在是民进党最团结的时候。(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周日在民进党籍立委陈明文竞选总部成立大会上表示,现在是民进党最团结的时候,而嘉义人是“家己人”(台语,自己人),大家要团结一致让蔡英文、赖清德陈明文高票当选。

蔡英文表示,现在是民进党最团结的时候,在民主体制下的政党,有不同意见是正常的,但大家有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守护国家、守护主权,这是团结的理由。

她说,这么多年来要数嘉义人对她最支持,这次选举一定要赢,嘉义投票率要最高,得票率也要最高,让蔡英文、赖清德、陈明文高票当选。

蔡英文也于17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副手人选为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强调民进党将守护台湾主权,力争连任,争取国会过半。

如此一来,英德配正式成军,在2020总统大选中,迎战国民党的韩国瑜、前行政院长张善政,以及亲民党党主席宋楚瑜和“媒体教母”余湘。

蔡英文在会上说,她永远记得赖清德担任院长期间,两人同甘共苦一起面对台湾改革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回想起来,那是执政以来最辛苦的一段日子,不过却建立了执政基础。后来行政院长苏贞昌接棒,民进党开始展现政绩。

今年初她与赖清德历经一场初选,今天决定再次携手合作,一起为2020大选努力。“竞争让我们更强大,让我们携手合作成为最强组合。”一直以来她心中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赢得胜利、守护台湾,这是当总统的责任。

蔡英文说,2020年是台湾很关键的一年,她要交付赖清德一个重要的任务。她表示,以赖清德的资历,很了解国会过半的重要性。蔡英文因此要和赖清德分进合击,冲刺立委选情,争取国会过半,把所有支持改革的力量凝聚一起。

她也批评国民党见缝插针,以不堪的语言抨击他们。“国民党完全不懂民主的价值与团结的意义。”民主当然有竞争,竞争是为了进步,不管竞争有多激烈,民进党最后都会团结。因为竞争使他们更强大,让他们携手成为更强的组合。

赖清德则感谢蔡英文委以重任,民进党这30多年来和台湾人一起打造了民主奇迹。台湾民主得之不易,在香港的反送中抗争中更显珍贵。面对中国大陆步步逼近,他认为民进党在明年选战中的首要任务就是团结台湾,台湾赢了,就没有输家;反之台湾一旦输了,也就没有了赢家。

蔡英文也宣布现任副总统陈建仁将担任全国竞选总部主委。她表示,陈建仁担任副手三年来,表现称职,承担许多艰难任务也化解许多危机、争议。“我在这里说声,谢谢你,大仁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