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赴中遭扣押 曝中共恐怖的死亡威胁(图)

作者:卢亦新 发表:2019-11-20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男赴中遭扣押曝中共恐怖的死亡威胁台男赴中遭扣押曝中共恐怖的死亡威胁
台湾自行车骑士曹耀文今年5月在内蒙旅游期间,因为台湾人的身分而无故被中共当成间谍,中共军人不仅没收他的证件与手机,还扣押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亦新报导)台湾自行车骑士曹耀文于11月1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今年5月在内蒙旅游期间,因为台湾人的身分而无故被中共当成间谍。中共军人不仅没收他的证件与手机,还扣押他。曹耀文接连三天遭到严厉的审讯,过程中一度被以“搞死你、你死定了、保证让你回不去”等话威胁,同时还被强制提供所有平台的帐户密码以及个人资料。

中共当作间谍 接连遭恐怖审讯

自认为是中国深度旅游玩家的自行车骑士曹耀文,于今年5月决定当台湾第一位以自行车野营的方式挑战“单人单骑横贯蒙古国”的自行车骑士。谁知,在看似要不断挑战身心的旅程中,却在5月31日下午突发事故,令曹耀文返台后于脸书撰文抒发自己无由遭到拘捕,以及种种无理又恐怖的审讯过程,曹耀文还在文末tag表示,“生性乐观不自杀”、“我这辈子不会再去中国”。

曹耀文于脸书PO文表示,当日预备从内蒙自治区过境至蒙古国,突遇中共军人,随后即被没收证件及手机,并被扣押至军营。

在一连串的审讯过程中,曹耀文被迫提供所有平台的帐户密码、通讯资料与照片,以进行资讯彻查。然而,他不仅接受身家调查,连亲友也同样受到审查,后来才又被移转到“公安局”继续接受相同的审讯。

审讯过程中,公安局局长频频以“关死你、坐牢坐死你、搞死你、你死定了、保证让你回不去”的威胁话语刺激他。事后,曹耀文再度交由警察大队等单位人员的审讯。

曹耀文表示,由于中共认为他是台湾间谍,亟欲探知他接受过哪些特殊机关的教育等机密,因此一再逼问暱称暗号、单位代号、代号单位、在台被抓的大陆间谍被关押在何处等问题。曹耀文被审讯的全过程也已被录影机拍录下来,如厕亦同。由于,审讯情况一次比一次细腻、令人心惊,使得曹耀文“很怕被消失”,幸好他后来获释。

只是,曹耀文虽然完成了单人单骑蒙古国,进入新疆。但是因为身分在案,又再度面临侦讯,所幸终能平安返台。

曹耀文接受“民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不会再去中国旅游,“因为它已经没有让我旅游的目的。”

游历资深驳违规 中方称台人要被调查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有网友质疑,曹耀文之所以遭到中共军人无由拘捕与连番审讯,可能是因为他做出违规或敏感举动。

曹耀文向该报记者表示,他从未在境内亮出台湾国旗,相关照片都是在蒙古国内所拍摄,是他入境蒙古之后的事情了,而他以前就曾骑自行车游中国,因此非常了解相关规定与禁忌,算是资深的中国旅游玩家,但是当天日却遭拦查与拘捕,甚至还被押送到不同单位。当时中方人员对他宣称,若是中国人,检查后就没事,但是因为曹是台湾人,中方居然还反问:“你说这该不该调查?”

曹耀文表示,虽然中方人员没有对他使用暴力,但却严格限制他的自由,这不是正常人应该获得的对待,况且中方从未明确说明逮捕他的原因。

经过多方资讯彻查后,中方确认曹是“热爱自行车合法旅游青年”,并决定让他在签署文件后继续旅游。

针对这一趟蒙古行,曹表示不少台人会以自身的中国经验,审视他的遭遇,但是不同地区的执法状况是有差异的,例如沿海一带与内蒙、新疆等敏感地区就不一样,无法一概而论,而他只是提供自身经验,并不代表所有人都会遭遇到和他同样的事情。

遭恶意扭曲造谣 曹特意发文澄清

曹耀文18日在脸书发文后,网友们纷纷对他遭受不合理对待表示关切,至今已超过1.3万次人分享贴文,获得4340则留言。只是,虽然曹分享自身的经验,却遭到部分网友误解,连某媒体报导亦与他分享的经历有所出入,导致曹于20日再度贴文做出“重要补充声明”,以“澄清各项‘恶意扭曲造谣’的留言及断章取义不正确的报导”。

曹于声明中表示,“我的壮游经历分享属于个案,从头到尾都没提及台湾人去‘一定出事’诸此之类说法”,他不仅“拥有合法有效纸本台胞证,拥有‘蒙古签证’”,还是一位“中国深度旅游玩家”,深知当地的禁忌。同时他也严正澄清文章内完全没有提到他在境内挂国旗,也“没闯军事基地,也没有私自跨越边界”、“没有安装VPN也没有翻墙”,而因为“终点落在中国新疆”,致使他七月底回台后才写出这段经历。

最后,曹耀文再度表示,“没有任何立场对与错,我们是民主国家,都该尊重任何选择与人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