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摃金马奖 电影金鸡奖改为一年一届(组图)

发表:2019-11-21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影展正式起跑,除了将于23日与金马奖同时举行颁奖典礼,主办单位更宣布,由今年度开始,竞赛将从原本的2年1届,改为“每年举办”专业评审制的“金鸡奖”,突然有这项创举,被揣测是为了和台湾的金马奖抗衡。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影展开跑,今年将于23日晚间揭晓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竞赛结果,转播单位中国新闻网也将昨晚开幕式影片上传到YouTube。中国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开幕仪式上宣布,金鸡奖将由原本的2年1届,改为每年评选一次。其中中共的御用导演张艺谋与中共喉舌成龙也都受邀上台发言,用一贯吹捧“党”的口吻上台致词。

据了解,金鸡奖过去与“大众电影百花奖”轮流举行颁奖典礼,每逢单数年颁发“专业评审制”的金鸡奖,观众投票制的百花奖则于偶数年颁发。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方中国电影家协会今年4月才宣布,该影展将于未来5届金鸡奖期间“落户厦门”,昨天更进一步宣布改变竞赛周期。

据《中央社》报导,本届金鸡奖是2年1轮的最后一届,本届入围作品中,包含不少在去年第55届金马奖入围与获奖的作品与影人,包括《我不是药神》、《后来的我们》、《妖猫传》等,也有今年热门中国片《流浪地球》、《暴雪将至》、《地久天长》等入围本届金鸡奖。

此外,中国电影局今年宣布暂停中国片与中国影人参加第56届金马奖,并将第32届金鸡奖颁奖典礼和第56届金马奖同时举办,此举被外界视为有意与金马奖互别苗头。

但业界普遍认为官方色彩浓厚的金鸡奖,改为每年评选后,未来将对中国电影参加金马奖产生何种影响,仍有待观察。

对此,知名影评家“膝关节”在脸书发文评说的几项重点:

金鸡百花奖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过往是两年办一次,基本上大家都认为是官方活动,不怎么重要。

从今年开始每年要办,日期是否都要跟金马刻意撞?明年是未知数,今年是强撞了。

大会典礼可以看一下对岸目前做的效果,大家互相参考一下。我们在这边看金鸡,他们后天也会看金马怎么办。

总之,我有信心,金马向前行。真正的国际交流啦,华人影视圈的重点。本周六晚上,请大家一起看爆金马奖。谢谢。

对此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

“为什么明明是颁奖典礼能举办得像是大型综艺节目。”

“感觉是看大型劳军演出啊!”

“只要是官方办,评审方式不变的话,即使每月办也没用!重点是公信力!”

“自由的题材创作将是台湾影坛胜出关键,愈禁忌愈无惧,好的故事胜过样板式歌功颂德题材,银弹攻势也毋须畏惧。

但就是希望影视产业创作人和辅助单位一定要认清和把握这个优势啊!文化力量绝不能输!”

“大阅兵的fu~”

“中国的典礼很难好看的 党要控制一切”

“名单是预料中的无聊!”

“好惨自爽片!”

“好险没来金马搅和。”

“我对金马奖有信心,毕竟是所有幕前幕后工作人员的心血。”

“给予的文化感受力,不在同一个层次上。”

“11月就办春晚?”

“原来是爱国歌曲歌唱大赛啊……”

“表演内容就算了,连说的话 得奖名单都是set好的,一整个假,连观众也set的……”

“强国耶!要什么奖自己做不就好了,有什么问题吗?”

“亚太三大影展,东京影展>釜山影展>金马影展,你金鸡最佳片去报名东京影展,不看能不能得到最佳片就知道是不是内定了。”

“金马颁头奖给中国或新加坡籍,这叫文化跟气度,这叫不吝惜。看过金鸡颁头奖给外人吗?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文化跟气度在哪啊?”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