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预言宰相富贵生死 竟分毫不差(图)

发表:2019-11-2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生死富贵,皆由天定,非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生死富贵,皆由天定,非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云:“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人的生死富贵皆由天定,但现代有很多人并不相信,认为那是迷信。古代有不少修炼有素的人,一眼就能看出别人一生的遭遇,就像以下的故事一样。

蔡确,字持正,宋代泉州晋江人。他在任府界提举时,当时县中有一人梦到了他。那人在梦中来到了一所官府之中,只见殿堂高远深邃,里面坐着四位身份尊贵的人,身穿卷龙礼袍,头戴礼冠。

这时,旁边有人对他说:“这是宋朝宰相的次序座位。”那人发现蔡确坐在最后面。醒了后,他感到困惑不解,因为蔡确当时刚升任府界提举,并非宰相。

直到蔡确后来果真做了宰相,后又被贬到岭南时,这人才恍然大悟,原来除了卢多逊、寇准、丁渭,蔡确正是第四位被贬岭南的宰相。

据说,蔡确年轻时也曾做过一个梦。梦中,有位仙人告诉他,说他的父亲做状元时,他就可以做执政了。蔡确醒来觉着可笑,因为其父已年迈,是即将退休的人了,怎么可能再做状元呢?没想到后来蔡确做执政时,恰巧当天金殿科举唱名,状元居然真是其父蔡黄裳。

蔡确年轻时,有位好友叫张湜,两人家中都很穷困。有一次,两人结伴出游,在路上遇到了一位道人。这道人一直盯着蔡确看,并说:“你长得很像李德裕。”李德裕是唐朝宰相,后被流放海南。

蔡确以为道人在戏弄他,便与他开玩笑,问道:“那我将来可以做宰相吗?”道人说:“可以。”蔡确听了大笑,又问:“那我是否同李德裕一样,会被贬往南方?”道人说:“是的。”

然后,道人又告诉旁边的张湜,说当他家中有五十口人时,他就可以做卿监了,说罢转头对蔡确说:“这个时候你就会死了。”蔡确和张湜听完哈哈大笑,以为遇到了疯子。

不料,后来的一切果真如道人所言,蔡确当了宰相,又被贬往新州,在新州住了五年。

有一天,他收到张湜的来信,说自己最近升任司农卿了,一家五十口人在京城生活很困难。蔡确这才想起当年道人的话,一切都被他说中了,只差自己没死这条还没应验。可是没几天,蔡确就旧病复发死了。

很显然,那位道人是个有神通的人,一眼就看到了蔡确的一生。修出宿命通功能的人,能够看到一个人的过去和未来,看得非常准确。

佛典里有一首偈语:“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后世果,今生作者是。”人今生的富贱顺逆,都是由自己前世的作为所决定的。因此,若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千万别怨天尤人,那是自己前世的业力所致。如想来世平安幸福,今生多做点好事吧!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