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净值家庭5年来首降 经济下行令有钱人变少了(图)

发表:2019-11-23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去年大幅下降,高净值家庭数量五年来首次减少。
中国股市去年大幅下降,高净值家庭数量五年来首次减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财富报告》称,截至2018年底,中国大陆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58万户,比上年减少3万户,减少1.5%。胡润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经济结构调整,加上外围争端,股市去年大幅下降,中国高净值家庭数量五年来首次减少。

据券商中国11月23日报导,11月19日发布的《2019胡润财富报告》,第11年对中国高净值人群进行画像及研究分析。在报告中,胡润按照资产规模进行分类,分别为富裕家庭(600万人民币资产)、高净值家庭(千万人民币资产)、超高净值家庭(亿元人民币资产)、国际超高净值家庭(3000万美金资产)。

报告显示,除港澳台之外,中国大陆富裕家庭数量达到392万户,同比增长1.3%;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58万户,同比减少1.8%;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0.5万户,同比减少5.1%;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9万户,同比减少6%。可以看出,国内高净值家庭整体数量均有减少。

对此,胡润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经济结构调整,加上外围争端,股市去年大幅下降,中国高净值家庭数量五年来首次减少。

券商中国报导说,受2018年股市动荡的影响,高净值人群的资产水平也被削弱。在2018胡润财富报告的千万高净值家庭构成中,职业股民占到10%,而在今年的报告中,职业股民下降至5%,成为四大行业中唯一有所减少的人群。现金及股票占到职业股民的70%,在持仓市值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其资产状况自然随之衰减。

报告显示,中国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35岁,地产是他们最主要的个人投资方向。也就是说,高净值家庭的资产值大部分是股票和房产。眼下,A股依然萎靡不振,房地产市场也是哀鸿一片。

易居地产研究院月初发布的《10月40城土地市场月报》显示,今年10月,40城土地成交面积环比下降7.9%,移动平均土地成交均价环比下跌3.8%,量价齐跌。其中,4个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环比下降36.8%;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9.1%,地价环比下跌5.4%。尤其是以南京、武汉为代表的热点二线城市,多宗地块以底价成交,土地市场凉意浓浓。

另据《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显示,10月份三四线城市整体供应增加,但成交总量下滑。300城中,三四线城市成交土地面积456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7%,同比减少15%;土地出让金为1243亿元,环比减少21%,同比增加14%;土地平均溢价率为10%,较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

更能反映市场冷热程度的成交溢价率在10月份继续下降。据易居方面统计,10月份40个典型城市土地溢价率为14.3%,较9月下降2.4%,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

如果说股市的动荡消减了高净值家庭的资产,那么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秋意浓浓,还会有多少高净值家庭资产会进一步缩水呢?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