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想翻转 3个关键要改变(组图)

发表:2019-11-29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想翻转,3个重点要改变。
人生想翻转,3个重点要改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您是否对自己至今为止的人生感到满意呢?对一个人而言,虽然外在的环境因素难以改变,却可以从自己面对事情的态度开始改变,一旦想法变了、态度变了,就有机会让原本无法改变的事情产生变动。

当然有人可能会感到怀疑,为什么一个人可以借由改变自己的态度,进而改变一生呢?但这的确是事实,人只要能够改变态度,就能间接改变自己的人生。如果无法直接改变命运,那么就改变态度,因为我们在改变态度的同时,也就间接改变了命运。所以只要改变心态,习惯就会跟着改变,行为也会改变,命运也会改变,当然自己的人生也就会随之改变了。

一个人从小到大养成的思考方式,就决定了他的观念与态度,也决定了他做事的行为,自然也决定了做事的结果。所以只要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想法与态度,就有机会改变最后的结果。因此想改变人生,就要先从改变自己的想法开始,当想法变了、态度变了,才有机会改变自己的人生。

1、根深蒂固的想法

很多时候,想改变人生,就要先从改变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开始,这样才能有机会创造新的人生。

徐重仁曾说:“人生要过得坦然、自在、快乐,必须从自己内心世界开始改变起。”。一切的限制,都是源自于自己的内心。所以想创造改变,唯一的方式就是开始去做,就算做错,也是一种好的开始。

因为我们内心某些根深蒂固的想法,常常会阻碍着我们改变,打破原本的认知,才能让自己不断成长茁壮。而要改变自己,就要先改变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毕竟环境不会来适应我们,所以我们只能去学着适应环境,必要时就改变自己既有的认知。

很多时候,想改变人生,就要先从改变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开始,这样才能有机会创造新的人生。
很多时候,想改变人生,就要先从改变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开始,这样才能有机会创造新的人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让习惯成为助力

思想会造就我们的行动,行动则会养成我们的习惯,创造我们的性格,决定我们的命运。当然习惯并不是随时就能养成的,它需要坚持和重复的行为,才能形成一种固定的机制。

亚里斯多德曾说:“我们不断重复做的事,成就了我们。表现卓越并不是行为,只是习惯。”只要能坚持行动下去,我们就会养成一个习惯,养成一个个性,进一步转变自己一生的命运。因此想要创造美好的人生,就要不断增加让自己思考、行动的好习惯,然后让坏的习惯逐渐减少。

习惯就像双面刃,好的习惯可以帮助我们更上一层楼,坏的习惯却会成为阻碍我们人生的绊脚石。想让成功变容易,就要想办法让习惯成为自己的助力。这样一旦有了好习惯,做事情自然就会变得更有效率,也更容易。

3态度决定高度

一个人的态度,决定一个人的高度,美国知名激励作家与演说家齐格勒便曾说过:“决定人生高度的,不是才能,而是态度。”

我们决定用什么样的态度看待人生,就会有不一样的体悟。在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时,态度的积极与消极,往往就会对我们的人生产生重大的影响。因此我们选择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人生与自己,就决定了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态度就像一个人的根本,当根本都能做好时,还担心做什么事情不能够成功呢?

所以一个人的态度决定了他的高度,高度决定了广度,广度则决定了深度。要想改变这一切,就唯有改变态度,才有机会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