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别说错话?中共入侵美国微信 用户抗议反击(图)

发表:2019-11-29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 不自由 美国微信 遭到删除
中国微信社交平台(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1月29日讯】最近使用中国即时通讯软件微信(WeChat)的美国用户抱怨,中国网警严密监视他们在网上发表的有关香港事态的帖子,支持香港抗议者的言论会被删除,事主的微信帐号甚至会被关闭。事实上,更多的在美华人用户早已开始在微信上不谈,或者少谈敏感政治话题,以免少给国内家人和朋友找麻烦。还有人则试图通过写反语、藏头诗、讽刺幽默等手段,在微信上表达对政治和社会的观点。

据美国之音报道说,中国言论限制延伸到国外,微信删除美国用户帖子。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星期二26日报道,援引一位信息安全分析员的话说,近日他在微信上传递香港区议会选情动态,写了一句“亲北京的候选人全部败选”后,其账号被立即关闭。显然,微信系统随时有人,或者中国网警正在网上,实时监视舆情,第一时间删除被禁话题,并且以封号等方式惩罚事主。

对美国或者境外使用微信的用户做出关闭账号惩罚,确实给许多海外华人带来不便,因为微信的使用在他们中十分普遍,微信早已成为他们与中国大陆家人和朋友的主要即时通讯工具,许多用户还用微信支付、理财、约医生等该报道说,针对上述用户反映,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试图询问微信的中国母公司腾讯,但是尚未得到答复。

据The Verge报道说,已经有人开始请愿,要求美国国会制止中国腾讯对美国用户(其中主要是华人)进行新闻审查,随意删除他们的网上言论。这篇报道援引请愿者的话说,来美国是为了自由民主,然而,在使用微信的问题上,即使成了美国人,在美国生活,还是被中国监视,和过去一样没有言论自由。截至目前国会尚未回应这项请愿,不过,请愿发起人还在继续游说,希望推动以美国法律制约中国网警对美国境内用户的言论审查行动。

《美国之音》说,事实上,更多的在美华人用户早已开始在微信上不敢谈,或者少谈敏感政治话题,以怕给国内家人和朋友找麻烦。还有人则试图通过写反语、藏头诗、讽刺幽默等手段,在微信上表达对政治和社会的观点。

关于通过微信传播香港问题的真相,设在华盛顿的《自由之家》高级研究分析员萨拉・库克对The Verge说:“共产党自己面对的麻烦是,他们在本国人民中散布的不实信息非常离谱,然而,盖子一揭开,人们就会发现,香港的那些抗议者并非人人都是暴力恐怖分子。于是,宣传大厦就会动摇。”

在中国大陆因言获罪的例子比比皆是,《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年10月7日获悉:近日又有3期因言获罪案,已足见当下中共当局践踏公民言论自由权已达丧心病狂的疯狂程度。

其一,山东日照网友“透漏的天”仅仅因为10月1日微信发布了十一评论:“一个破国庆整的又是母亲又是啥的,你妈过个生日咋没有见你那么感慨,祖国没养你,是你妈养你的。”而被日照警方于10月3日行政拘留10天。

其二,江苏宿迁网友,因对十一阅兵发布了评论:“文明国家把机器人变成军人,流氓国家则把军人变成机器人。”而被宿迁警方行政拘留7日。

其三,北京公民贺维彤因9月12日发布揭露ISIS抢杀平民的小视频,竟被东城警方于9月30日以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刑事拘留。

以上三起因言获罪案,案情荒诞,足见中共当局严厉控制舆论,践踏公民言论自由权已达随心所欲、丧心病狂的程度。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