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娶妻当娶贤?看完这个例子就明白了(组图)

发表:2019-12-02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古人都觉得娶妻当“娶贤”?
为什么古人都觉得娶妻当“娶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都知道一个男人有一番成就的话自然离不开家里面支持他的女人,而古代若是能够娶到名门望族的女儿,肯定能在经济或者官场上都对自己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不止这些,一个女人如果贤慧人品好的话也一样能成为丈夫的好帮手,毕竟历史上也有很多皇帝,正是因为娶到了贤惠的皇后,所以才坐上九五之尊,比如朱元璋妻子马皇后,朱温妻子张皇后,还有窦皇后,独孤皇后等等都是历史上有名的皇后。

可见娶一个贤妻有多重要了,所以一个妻子是否好坏不在于长的是否好看,诸葛亮夫人历史上出了名的不好看,可是对诸葛亮帮助确实很大。而唐朝就有这么一位臣子,正是因为娶对了妻子,救了他两次性命。

此大臣叫侯敏,这个人物在历史上并不出名,因为他当时是属于管农业方面的,而他所处的唐朝时期刚好是武则天时代,当时武则天特别宠幸一个叫来俊臣的官儿,侯敏为了让自己的地位有所提升就想要巴结一下这个俊臣,结果被他的妻子董氏拦了下来,并且还说来俊臣是一个奸臣,此时虽然看着受宠,但是日后一旦翻盘第一个除掉的就是奸臣,你若现在依附于他,到时候怕会牵连,所以还是远离一点的好。

为什么古人觉得娶妻当娶贤?来看看这个大臣的妻子就知道了。
为什么古人觉得娶妻当娶贤?来看看这个大臣的妻子就知道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可以看的出来侯敏妻子非常有先见之明,所以侯敏也就听了妻子的话,开始刻意的远离来俊臣。这件事情后来被来俊臣知道后,就非常的讨厌侯敏,于是他就想尽办法诬陷侯敏,说他在管农业的时候私自把很多菜拿回自己家供自己府中食用,要知道在当时来讲,也算是公物私用了,所以武则天很是生气,就把侯敏降职发配到远处,侯敏很生气,之前在京中任职的时候生活那么的优越,现在一下子跑到了偏远的地方自然受不了,所以就想要炒武则天的鱿鱼,说“我不干了。”

结果这个时候他的妻子又劝侯敏,这个时候武则天正是生气的时候,你现在跑过去说不干了,这是违反了她的命令,违抗圣旨是要杀头的。所以侯敏忍了下来,之后侯敏准备上任,结果还没有去的时候因为写介绍信的格式弄错了,被反驳了回来,无法立即上任,让侯敏很生气。他妻子又说别着急,耐心等待就好,现在急也没用。

为什么古人觉得娶妻当娶贤?来看看这个大臣的妻子就知道了。
娶对了一个妻子是非常重要的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结果不出几日,来俊臣本以为侯敏上任了,于是把那个县长给杀了,侯敏知道后非常害怕,自己如果当时去了的话,那么掉脑袋的就是他了。不仅如此,来俊臣当时仗着武则天的信任也是干尽坏事,得罪了很多人,李旦李显,以及武家其他人,包括武则天最疼爱的女儿太平公主他也得罪了,于是这些人把来俊臣的罪行全部说明后,武则天把这个人给处置了。

这两件事情,不管是哪一件都足以要了侯敏的小命,但是都被他的妻子给制止了,娶对了一个妻子是非常重要的啊,他妻子非常的有智慧又具有远见,而且遇事不燥,很是淡定,这种精神实属难得,侯敏能娶到这样的妻子,简直是修了福分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