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柏林遭枪杀案 德驱逐2名俄国大使(图)

发表:2019-12-06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坎格許維利(右)與車臣前總統、武裝部隊領導人馬斯哈多夫(左)是好朋友
坎格许维利(右)与车臣前总统、武装部队领导人马斯哈多夫(左)是好朋友。(图片来源:坎格许维利脸书)

【看中国2019年12月5日讯】8月,前车臣共和国(Chechen Republic)叛军指挥官坎格许维利(Zelimkhan Khangoshvili)在柏林被一名骑自行车男子近距离枪杀,当时因头胸中弹而身亡。日前,德国总检察长批指,俄国或其控制的车臣即是幕后主使者,因而驱逐2名俄罗斯大使。但莫斯科当局却反驳涉案,声称这项指控“绝对没有根据”;而俄国外交部也表示,将会被迫采取报复行动。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4日,德国总检察长透露,坎格许维利遭枪杀案,已经有充分证据显示,是俄国或车臣当局下令谋杀坎格许维利的,所以才会驱逐2名俄罗斯外交大使。对此,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我们会做出这个决定,主要是因为并未看见俄国支持厘清谋杀案的行动。

俄罗斯政府否认涉案,甚至还认为这项指控是“绝对没有根据”。4日,俄国驻柏林大使回应称,对于此项“政治化的”行动,深感失望。而且外交部还说,他们将会被迫采取报复措施。俄国国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拉斯基(Leonid Slutsky)更向《国际文传电讯社》提及,德方此举是一种不友善的行动,亦是“歇斯底里的俄罗斯恐惧症”。

据BBC报导,8月,坎格许维利于柏林“小蒂尔加滕公园”(Kleiner Tiergarten Park)遭到一名自行车骑士近距离枪杀,其因头、胸中弹而身亡。

2001年至2005年,坎格许维利曾经参与车臣第二次战争,他担任了叛军指挥官,以对抗俄罗斯。其实他也是车臣前总统、武装部队领导人马斯哈多夫(Aslan Maskhadov)的好朋友。坎格许维利在2015年于乔治亚躲过一次暗杀,之后就逃至德国寻求庇护,但并未获得批准。

据悉,车臣现任的总统卡迪罗夫(Ramzan Kadyrov),也曾经是叛军,后来才转而效忠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