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说中国没有政治犯 胡佳:无耻党卫军(图)

发表:2019-12-07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
刘晓明说中国没有政治犯,胡佳:无耻党卫军。图为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日前公开宣称“中国没有政治犯”等,引舆论哗然。北京著名异见人士,2008年萨哈罗夫奖获得者胡佳谴责中共的外交官无耻,指他们都是“党卫军”。

法广12月6日报导,胡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言论我已经多次提到,最早是在2007年12月28日,我是12月27日从家里被捕的,被捕的罪名是煽动与颠覆国家政权罪。当时在北京市关押政治犯的看守所的副所长就说中国没有政治犯。当时,我简直是晕了,我说国民党还承认他们逮捕的是政治犯呢!他们把抓的学生,共产党,还有民主人士都称为是政治犯,你们共产党抓了这么多因言论问题,因宗教问题因公民权利问题而的人却把他们称为是刑事犯,你们连这点勇气都没有!连这点担当都没有!中国从警察到区县一级的官员,再到人大以及外交部的官员,全部统一口径地说中国没有政治犯。他们大概也不会承认几十年前荒诞的年代被整的刘少奇等人为政治犯。刘晓明这类官员表面上宣传共产党如何地自信,其实他们连中国有政治犯都不敢承认,我相信,他不是因为无知而是因为无耻,刘晓明同香港的张晓明一样,中国外交部第一刻进去的信条是‘我们是不穿军装的解放军’,所以,他们同中国军队警察一样,都是党卫军。”

刘晓明与BBC主持人的“尖锐对话”

此前,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11月26日接受英国BBC谈话节目“尖锐对话”(HARDtalk)的访问,主持人萨克(Stephen Sackur)提出多个尖锐问题。

主持人问:“如果你(刘晓明)坚持认为中国人民生活幸福,那为什么中共政府如此害怕不同意见?”

刘晓明回答:“我们并没有害怕任何不同意见。中国没有政治犯。”

主持人表示,“这不是事实。”

刘晓明还说:“中国人民不会因为自己的思想被关进监狱,被关进监狱的人,是因为他们违反中共法律。”

主持人说:“中国的法律事实上阻止政治反对派存在,谁不和共产党保持一致,就是违法。”刘晓明则辩称:“根本不存在你说的情况。”

CECC数据库:近40年中国有9千名政治犯

据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简称CECC)的政治犯数据库(the Political Prisoner Database of the United States’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不完全记录,从1981年至2018年间,中国大陆有9,116名政治犯个案。但是该委员会从1987年才开始记录,因此实际数目会比数据库所载更高。

CECC对政治犯的定义为:任何因为行使根据国际法赋予的人权,如和平集会、宗教自由、自由结社、言论自由,以及批评政府政策或政府官员的自由等,而遭监禁的个人。

中共近年把越来越多维权律师、异议人士投进监狱,在2014年的香港雨伞运动期间,有超过200名中国大陆公民因为声援该运动而被捕。2015年7月9日,大约有300名人权律师及相关人士被捕。

对于刘晓明前述言论,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刘晓明是在为中共极权政权涂脂抹粉。刘晓明声称无政治犯是玩“障眼法”,目的是混淆国际视听。

《希望之声》援引时评人士郑中原说法认为,这是中共非常擅长的诡辩逻辑和语言诈术。它们可以毫无顾忌的公开偷换普世价值的内涵和定义。一个“违法”就可以掩盖迫害人权的实质而大打出手了。

郑中原举例说,比如江泽民搞出的打击政治异己的原则——“政治问题非政治化处理”,就是典型的手法,往往给人扣上经济罪名,以掩盖政治迫害的事实,这种手法通行至今,并且运用更加极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