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的离谱 甘肃镇原图书馆焚书引来斥责(图)

发表:2019-12-09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的离谱甘肃镇原图书馆焚书引来斥责
甘肃镇原图书馆两名工作人员在图书馆门口焚烧书籍。(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9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图书馆清查具“倾向性”的书籍,高调在门前焚书引发批评,不少网友联想了历史上的“焚书坑儒”。知名作家、“头号大右派”章伯钧的女儿章诒和亦发文质问:“请问这是谁批准的?谁签的字?”

据香港《明报》报导指,甘肃省镇原县图书馆为“充份发挥图书馆在社会主流意识形态传播的主阵地作用”,近期对馆藏资源中社会捐赠的非法出版物、宗教类出版物,特别是对含有倾向性的文章书籍、图片书刊和影像资料等内容的,进行全面清查,并将此类版物烧毁,当地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到场督查。据报,此次共焚毁书籍共65册。

报导还配了一张现场图片,图片中两名女子正在镇源县图书馆门外堆起火堆,书籍撕碎后烧毁,旁边地上则放了数本书。

中国图书馆学会亦发布了有关消息,但目前已将之删除,网上相关报导也被陆续被删。

据法广报导,该图书馆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含含糊糊说不清楚,只是说销毁的是一批“价值不高的、借阅量比较少”的书籍,但什么叫做“价值不高”?判断标准又是什么,没有任何具体的解释。

事件引发关注,知名作家、“头号大右派”章伯钧的女儿章诒和亦发文斥道:“以清查为名,以学校为始,全国范围‘焚书’,事关中国文化命脉,必须由全国人大举手表决通过。请问这是谁批准的?谁签的字?”

她还直接向现任文旅部部长雒树刚放话,“图书馆也烧书,图书馆归属文化部。文化部发文了吗?雒部长。”

焚书事件也引发不少网民不满,认为此风不可开:“焚书新时代”、“人类历史几千年,‘烧书’没一件是好事。用来藏书的镇原县图书馆带头烧书,还有比这更悲凉的吗”、“谁知道这个不清不楚的倾向性是什么,是某种趋势的暗示走向吧,开始了”、“原来如此。只有这样焚书的图书馆才可以斩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的殊荣”。

还有网民留言评论,这是“红卫兵烧书历史重演”。

“如果图书馆就只摆毛选和梁家河思想,这个图书馆恐怕没人进去吧,那还花钱建干嘛?”

大陆官媒《新京报》亦发表评论文章,指用这种焚烧的方式处理非法出版物,“恐怕也超出了社会所能够接受的范畴,它传递出的更多是粗暴的观感,而不是对文明的维护”,同时质疑:“宗教类出版物,什么时候成了必须‘全面清查下架和迅速销毁’的书籍”,更批评这违反内地的《宗教管理条例》及《出版管理条例》。

但目前,发表或转发该文的中国网站已被“404”,“页面已不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