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寄圣诞卡 祝福中国良心犯(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2-10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支联会每年国际人权日举行“圣诞卡送暖行动”,呼吁港人为仍被囚禁的中国良心犯和天安门母亲送上祝福。(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支联会每年国际人权日举行“圣诞卡送暖行动”,呼吁港人为仍被囚禁的中国良心犯和天安门母亲送上祝福。(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香港支联会每年都举行“圣诞卡送暖行动”,呼吁香港人为仍被囚禁的中国良心犯天安门母亲送上祝福。

支联会在国际人权日当天举行“圣诞卡送暖行动”,呼吁港人为中国在囚的良心犯及天安门母亲,送上祝福,让他们在极权黑狱及打压中,仍见到人间的关怀,温暖他们抗争中的心灵。

今年支联会重点关注12位在囚良心犯:姚文田、黄琦、王全璋、余文生、秦永敏、刘贤斌、胡石根、周世锋、朱承志、李明哲、伊力哈木、黄雪琴。12位良心犯都是因实践言论自由、捍卫人权,而遭中共政权关押,甚至重判入狱多年。

当中黄雪琴是广州独立记者,她曾来港参加6月9日反对《逃犯条例》大游行,并发表〈记录我的“反送中”〉,其后被广州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带走刑事拘留,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家人更被骚扰,估计与她早前曾发文评论香港“反送中”运动有关。

刚上任支联会主席的李卓人批评大陆人权状况近年不断倒退,很多维权人士和良心犯都因为行使言论、宗教、集会等自由原因而被监禁,更没有得到公平审讯的机会。他希望港人透过今次行动,向被囚的维权人士和良心犯送上祝福。他透露,过往曾有获释的维权人士像支联会表示,在狱中成功收到支联会的圣誔卡,感谢港人为他们打气。

李卓人期望未来中、港两地的抗争者能更好连结,互相支持,“希望大家一齐,中港同心对抗一个专制政权。”

支联会呼吁港人签写圣诞卡,让他们在困境和折磨中,得到支持和力量,也表达港人对争取正义、自由、人权、民主的共同心愿。

支联会将会所有收集到的圣诞卡及电子贺卡,于12月24日(星期二)以特快专递寄给良心犯、“天安门母亲”群体和在囚异见及维权人士,表达市民对他们的支持和祝福。

同日,香港网民再次在多区发起“和你Lunch”活动,其中在中环的活动中,发起写圣诞卡活动,在皇后像广场喷水池位置有大批市民聚集,有市民自发派发贺卡,呼吁在场人士写圣诞卡给正被拘留、或要在狱中过圣诞的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