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声明:在充满挑战的时代捍卫10亿人价值观(图)

发表:2019-12-11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旗帜
北约旗帜(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清编译)近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The 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NATO)成员国的领导人齐聚伦敦,庆祝成立70周年。会后,发表了北约伦敦峰会声明。译文如下:

1、今天,我们相聚在北约的第一故乡伦敦,庆祝历史上最强大和最成功的同盟成立70周年,并纪念铁幕落下30周年。北约确保的,是我们的领土和10亿公民的安全、我们的自由以及包含民主、个人自由、人权与法治在内的我们的共同价值观。团结一致、凝聚一心是我们同盟的基石。在我们共同努力,防止冲突和维护和平的过程中,北约仍是我们集体防御的基础,也是我们进行安全磋商和作出决定的不可或缺的场所。我们重申,维护欧洲和北美之间持久、紧密的跨大西洋纽带,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守《华盛顿公约》第5条所载的“对一国之攻击即对全体之攻击”的庄严承诺。

2、共担共同安全的费用和责任,对此我们毫不动摇。通过《国防投入承诺》,我们正在按照2%和20%的比例原则增加我们的国防投入,增长新的能力,增强我们的行动力。美国之外国家的国防开支已连续五年保持增长;国防新增投入超过1300亿美元。按照《华盛顿公约》第三条所载的承诺,我们继续加强每一个成员国与集体抵抗一切形式攻击的能力。我们正在取得良好的进展。我们必须,并将做出更大的努力。

3、作为一个同盟,我们面临着来自各个战略方向、不同的威胁与挑战。俄罗斯的侵略性行动对欧洲-大西洋安全构成了威胁;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继续对我们形成威胁。一些国家和非国家组织对国际秩序提出了挑战。欧洲领土外的动荡也造成更多的非法移民。我们同样面临网络威胁与混合威胁。

4、北约是一个防御性同盟,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我们正在根据360度安全策略,调整整个同盟的军事能力、军事战略与计划。我们决定提高我们随时应对来自任何方向的威胁的能力。我们坚定地致力于反恐战争,并共同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来打击恐怖主义。我们正在并将继续以慎重和负责任的态度,来应对俄罗斯部署新的中程导弹问题。俄罗斯的这一行为不仅导致了《中导条约》的死亡,并且给欧洲-大西洋带来了严重的威胁。我们在增加行动,来保护我们在海上和空中的行动自由。通过适当的核能力、常规武器及继续调整的导弹防御能力,我们在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威慑和防御能力。只要核武器还存在,北约各国就将继续保持核同盟。考虑到当前的安全环境,我们充分致力于维护和加强有效的军备控制、裁军和不扩散的原则。成员国坚决致力于,在核裁军、核不扩散和和平利用核能等方面,全面执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我们保持对话、开放的态度,愿意与俄罗斯建立建设性的关系,只要俄罗斯的行为能使之成为可能。

5、我们致力于世界安全。我们加强了与周边地区及其他地区的伙伴关系,加深了与伙伴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政治对话、支持与接触。我们重申对阿富汗长期安全与稳定的承诺。我们正在加强与联合国的合作;北约与欧盟的合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展。我们致力于北约的门户开放政策,该政策强化了同盟,并为数百万欧洲人带来安全。北马其顿今天出席了我们的会议,并将很快成为我们最新的盟友。我们致力于每一项行动和任务的成功完成。我们向为北约服务的所有人表示敬意,并对所有为维护我们的安全而牺牲的人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6、为了保持安全,我们必须共同面对未来。我们正在应对新技术的广度和深度,以保持我们的技术优势,同时保护我们的价值与规范。我们将继续提高社会、关键基础设施和能源安全方面的应对能力。意识到对安全可靠、抗破坏能力强的系统的依赖性,北约与盟国在各自的职权范围内,致力于确保包括5G在内的通信的安全。意识到太空在维护我们安全和应对安全挑战上的重要性,在遵守国际法的前提下,我们已经宣布太空是北约的一个行动范围。我们正在加强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和手段,并增强我们应对、制止和防御,旨在破坏我们的安全和社会的混合战术的能力。我们正在加强北约在世界安全中的作用。我们认识到,作为一个同盟,我们需要共同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和国际政策所带来了机遇与挑战。

7、鉴于不断变化的战略环境,我们请秘书长向外交部长提出一项理事会批准的提案,以期在其主持下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前瞻性研究,以进一步增强包括磋商在内的,北约在政治层面上的功能。

8、我们对英国所给予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我们将于2021年再次见面。

9、在充满挑战的时代,作为同盟,我们更加强大,我们的人民更加安全。七十年来,我们的纽带与共同承诺,保证了我们的自由,我们的价值和我们的安全。我们今天采取行动,以确保北约能够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带来自由,价值和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