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裁保障高效率(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19-12-12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7月1日,林郑月娥在香港会展中心向习近平宣誓成为香港特首后准备离开。
2017年7月1日,林郑月娥在香港会展中心向习近平宣誓成为香港特首后准备离开。(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香港僵局半年,国际瞩目。在洋人和全球围观之下,由于民族面子第一,香港的女特首不可以下台,因为她下台了,就证明钦点委任她的那个最高主人并无眼光。

然而大姐她一天不下台,就像舞台上一个忘记了下一句对白的女演员,不断在重复上一句,台上没有其他演员帮她爆肚解围,她尴尬地站在中央,戏演不下去,全院爆笑,后台又没有助理按钮降下布幕。

世界上的政治制度,到底议会民主好、还是强人独裁好?

中国人近年接受了一种说法:议会民主只会牺牲效率,独裁制度,不必议会政党噜苏争论,省却议而不决的拖拉,一锤定音,就像大陆的建设,短期内制造非常辉煌的GDP。

我最近对几个中国人,就香港林郑问题的尴尬僵局,问:在西方议会民主国家,这样的领袖六月中就即刻鞠躬下台。林郑若六月中就滚了蛋,病向浅中医,那时街头的暴徒和黑警,双方数目极为有限,就算各自一齐起诉,局势早已平定,就不会危及经济消费,就不会有数以千计的店铺和餐厅要关门。

及时止血,避免危局恶化,早就可以“止暴制乱”,这就叫做效率。此一效率,只有在议会民主的制度下可以达成。

但是中国人相信独裁比议会民主有效率。于是,林郑僵站在台上,她的律政司司长想跑去英国被疑似押回,香港整个消费经济垮掉,过了新年即裁员五六千。

纯粹由逻辑常识或学术角度,不带偏见,我问这几个相信独裁比民主有效率的中国人:今日你们当初拥护的心肝宝贝林郑,一手造成香港的浮生六劫,搞到年轻人浴血太平山,骤雨不见阳光,刺激了人在旅途洒泪时的新移民潮,习主席的中国梦,在香港以一个残梦来体现。请问,对于一个IQ成熟时的正常人,到底是独裁好,还是民主好?

他们眨着眼睛,答不上来。

一直相信“议会民主选出特朗普这种恶棍、而中国实力冒升、因此证明议会民主在世界上已经触礁”的香港蓝营建制派,获得了一个累他们区议会大面积失业的林郑,恨得牙痒痒,到底是宿命,还是上天对某种脑残族群之报应,不必深究。

总之凡明眼人,包括西方文明国家,想看看“独裁保障效率”这台中国戏如何唱下去的,此时都不想林郑下台。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