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花轿中出丑被退婚 原来上天另有安排(图)

发表:2019-12-1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娘花轿中出丑被退婚原来上天另有安排
谭襄敏公与夫人的奇特姻缘被传为千古佳话,同时也印证了姻缘天定这一传统说法。(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明朝时江西宜黄出了一位抗倭名将,名叫谭纶,字子理,号二华,死后谥号为襄敏,故而后人多尊称他为谭襄敏公。他与夫人的奇特姻缘被传为千古佳话,同时也印证了姻缘天定这一传统说法。

据说,谭纶的夫人曾经许配给一户李姓人家。可就在她出嫁当天,突然在迎亲的轿子中失禁了。本要迎娶她的李姓青年顿觉脸上无光,当场拒绝了这门婚姻,把她送回了娘家。

此事一经传开,大家都知道了,纷纷耻笑,一时间竟再也找不到一个肯娶她的人。她倒不以为意,继续过着平静闲适的闺中生活,静待上天为她安排另一段姻缘。可是,家人却越发为她焦虑,怕她从此嫁不出去。

当时,谭纶因家境贫寒,无钱付聘礼,尚未娶妻。夫人娘家打听到之后,愿意不要聘礼,只想赶紧把女儿嫁出去。就这样,一对璧人成了亲。

婚后,谭纶发觉夫人既贤淑又聪慧,不像是会在迎亲轿中失禁的人,故而向她询问此事,可夫人却三缄其口。谭纶虽然好奇,却也只好作罢。

后来,谭纶高中进士,为国为民做了许多好事,历任太子少保、兵部尚书等要职。

一次,谭纶的夫人被皇后召至宫中聚会。出来后,她笑着对丈夫说:“数十年前之梦,今日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接着,她对前事娓娓道来:“当时我登上李家的迎亲轿后,中途突然迷糊着睡了过去。梦中有两名宫女把我引到皇宫中,宫阙雄伟壮观。经过了数重宫门后,我忽觉腹涨要方便。两名宫女便把我引至皇宫中一处房间,让我在一个红色的马桶上方便。结果醒来时就已经失禁了。

当时我心中虽觉羞愧,却也知道此梦蹊跷,必有缘故,故而隐忍等待再配佳偶。此前,之所以不将此梦告诉别人,是怕人说我故意编故事,为自己遮羞。

然而,今天我进入皇宫,所见的一切皆与数十年前梦中的景象一模一样。途中我也是忽然要如厕,便被宫女引至一处,而房间的陈设和梦中的景象完全相符。这样看来,假如当年没有那个梦,也就没有今天这样的荣耀了;反过来说,没有今天这样的荣耀,当年也就不会有那个梦了,上天的安排真是奇妙啊!”

谭纶听完夫人的陈述后,大为感叹,深觉世事皆有定数,一切都在神的安排与掌控之中。他与夫人的天作之合,原来上天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