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中共2外交官员强闯军事基地刺探(图)

发表:2019-12-16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间谍
2名中国大使馆官员曾于9月擅闯美国军事基地(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中共全球渗透引起国际高度警觉之际,有消息爆出,2名中国大使馆官员曾于9月擅闯美国军事基地,被美方发现后驱逐出境,这是美方30多年来首次以进行谍报活动为由,驱逐中共官员。

美国《纽约时报》15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这起事件发生于9月下旬,地点在维吉尼亚州诺福克市(Norfolk)一处美军“特种作战部队”(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基地。

据悉,当地还有许多类似的军事设施,包括美国海军反恐特种部队“特种作战开发组”(前身是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总部。这2名中共大使馆官员偕同其妻子,驱车抵达美军基地的检查站要求进入,守卫发现他们未持许可证明后,按照正常程序,要求他们立刻离开基地。

然而,中国官员不理会守卫指示,继续开车往基地里闯,直到他们被阻塞道路的军方消防车拦下,他们才辩称“听不懂守卫的英文指示”,“是迷路了”。

对于中共官员的这种说法,美国官员表示怀疑,也无法接受中共官员自称英文能力不足,听不懂守卫指示的说词。美国官员认为,他们中至少1人是中共情报官员,目的是测试美军基地的安检措施,一旦他们行动成功,中国大使馆或会再指派更资深官员进入基地、刺探情报。

后来,美方将他们驱逐出境。中国大使馆虽曾向美方抗议,但北京当局并未采取对等报复行动,予人“作贼心虚”之感。

据了解,美国上一次驱逐中共外交官是30多年前、雷根(Ronald Reagan)总统时期的事。 1987年12月,中共大使馆武官侯德胜(音译:Hou Desheng)与领事馆官员张维丘(音译:Zang Weichu)企图窃取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机密文件,结果行动失败、人赃俱获,之后他们被美方驱逐出境。

事实上,近年中共经常派间谍进入美国窃取技术。

比如,2018年9月,一名中国交换生闯入佛罗里达州基威斯特(Key West)的一处美国军事情报设施,拍摄多张照片,他被抓后认罪,于今年2月被联邦法院判刑1年。

2016年10月,一名中国公民莫海龙(音译:Mo Hailong)因窃取多家美国农业公司研发改良的玉米种子,并寄回中国大陆,之后他认罪被美方判刑3年。

今年11月,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官员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因替中共搜集情报,换取金钱利益,被联邦法院判处19年重刑。

英国广播公司(BBC)曾引述多名美国情报界人士的观点认为,李振成向中方透露了美国在华线人名单,协助中共在2010年至2012年捣毁美国在华间谍网,导致20名CIA线人被杀或监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