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肾健康 按3招吃主食 肾健康人不生病(组图)

发表:2019-12-2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脏不好的人要均衡主食,粗细搭配、增加杂粮、杂豆类。
肾脏不好的人要均衡主食,粗细搭配、增加杂粮、杂豆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餐食提供热量和各类营养素,才能在生活中用健康强健的身体劳动工作。细数三餐中包含的美食,主食应该是占有量比较大的一种食物,大多数人餐食的主要部分一定是谷物粮食。市面上的主食多种多样,品种杂多,应该如何选择?对于一些存在肾脏问题的人群来说,又该偏向摄入哪类主食呢?

肾脏不好者 要护肾的人应该如何吃主食

1、限量 不可多吃

对于肾脏不好的人群来说,首先应该限量食用主食,主食摄入太多,身体会摄入较多的热量和糖类物质,当这些物质没有被完全消耗时,就会转化为脂肪蓄积在身体内部,这样一来就会给肾脏增添一部分压力,久而久之甚至会增加某些肾脏疾病的发生风险,主食摄入过多也已经成为了现实人群的一大“弊端问题”。

也就是说,主食摄入越多,粮食、谷物的量摄入越多,越会增加肥胖发生的风险,而肥胖则是肾脏疾病的一则重要危险因素。因此,建议肾脏不好的人群要在正常人主食摄入量的基础上适当减少,满足饱腹感的基础上,用其他素食代替一部分主食量(正常人推荐每天摄入谷薯类食物250~400克,其中全谷物和杂豆类50~150克,薯类50~100克)。

科学减少主食的摄入量,你可以把装主食的餐具变小,给自己充分的心理暗示。

2、食用品种要丰富且精致

燕麦粥、蒸山药、杂豆饭等主食都是不错的选择。
燕麦粥、蒸山药、杂豆饭等主食都是不错的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主食摄入过于精细和白质,是目前大多人群存在的“饮食瑕疵”,精细粮食摄入越多,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就会越大,但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就会有很大一部分缺失,长期以往就会离肥胖、便秘、皮肤长痘等问题越来越近。

因此,建议肾脏不好的人群也要适当均衡主食的摄入品种,粗细搭配、粗杂搭配,主食中刻意增加燕麦、玉米、荞麦、小米、杂豆类以及薯类食物等健康主食品种,粗粮建议要占到主食总量的一半左右。

具体说来,米饭、燕麦粥、全麦面包、蒸玉米、蒸红薯、蒸山药、杂豆饭等主食都是不错的选择。

3、烹调主食要合理 不建议选择煎炸烤炒

主食的制作方式对于主食整体的影响也比较大,食用煎炸烤炒等烹调方式加工的主食容易摄入较多的热量,甚至会摄入一些由于高温烹调产生的有害物质,这样更会给肾脏增加健康风险。

因此,蒸、煮、炖所制作加工出的主食更加健康优质,健康吃主食,保护您的肾脏;靠谱吃主食,限制您的摄入量;科学吃主食,粗细搭配更多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