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工程师遭加国裁决离境 此原因让他梦碎(图)

发表:2019-12-28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華為前工程師被取消加拿大永久居民, 限期離境。
华为前工程师被取消加拿大永久居民,限期离境。(图片来源:LLUIS GEN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7日讯】加拿大是很多人移民的梦想国,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前工程师张国栋(Guodong Zhang)在移民加拿大之后,却因长期在中国大陆居住。因此,加拿大政府已经取消其永久居民身份,将会面临限期离境。

据加拿大移民与难民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张国栋于2006年至2010年间,在中国大陆华为公司担任全职的电信工程师。

2002年3月,张国栋携妻带子移民至加拿大,并获得枫叶卡而成为永久居民。可是他在加拿大仅居住一个星期就离开了,此后大部分时间皆住在中国。

2015年2月,张国栋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海关入境之时,遭移民官员截住,其理由为,他从2010年2月至2015年2月期间,总计留在加拿大时间仅有476天,并无履行永久居民的义务。

依据加拿大移民法规定,若永久居民未能于5年内入籍,就必须延长枫叶卡的期限。但永久居民要于5年内至少须住满730天,才能够获得新的枫叶卡。否则,政府将会撤销其永久居民身份。

对此,加拿大移民部对张国栋发出了离境令(Departure Order)。按照相关规定,他必须于30天之内离开加拿大。不然,离境令就会升级成为更加严厉的驱逐令(Deportation Order)。

而驱逐令带有惩罚性质,它会要求收令者于离境之后,永远不可以再入境,除非持有加国政府的特殊许可。

张国栋希望可以保住自己的移民身份,因此向移民与难民委员会提出上诉,并以照顾在中国大陆的85岁母亲为由,希望可以获得政府部门的同情。

在加拿大移民与难民委员会于决定张国栋是否值得同情之时,亦考虑多方面因素,例如:他在多大程度上无履行永久居民义务;其离开加拿大的原因;长期于海外生活的原因;是否有试着返回加拿大;在加拿大是否有成就一番事业;在加拿大还有没有其他亲属,而亲属是否能够担保他移民;若被遣返之后,他和家人是否会遭受煎熬;怎样做才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否需要特殊的照顾等。

2018年10月,加拿大移民与难民委员会作出了裁决,结果是驳回张国栋的上诉,并取消他的永久居民身份,且限期离境。

在加拿大移民与难民委员会出具的判决书中指出,张国栋提出的理由并没有说服力,原因如下:

一、张国栋尚有兄弟姐妹4人,且住离其母很近,实际上其母并不缺人照料。

二、从2018年5月起,张国栋家人已经雇请了全职保姆照顾其母。

三、自移民至加拿大以来,张从来没有在加拿大工作过。

四、张多年来也从未申报个人所得税。

五、张妻子能够担保他移民至加拿大。

有27年经验的华裔移民顾问林达敏表示,其实有很多华人都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感觉十分困难。当他们失去枫叶卡之后,上诉的成功率非常低。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