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军中异动 两少将突然被免全国人大代表(图)

发表:2019-12-29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岁末军中异动两少将突然被免全国人大代表
12月28日,中共两名少将孟中康、叶青,突然被免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继习近平大批晋升将领之后,中共两名少将,江苏省军区政委孟中康、海南省军区政委叶青,突然被免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12月28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发公告说,中共军委动员部选举委员会决定接受叶青、孟中康“辞去”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按照规定,两人的代表资格终止。

孟中康出生于1961年4月,浙江诸暨人,2012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曾任东部战区陆军副政委、第12集团军首长等职。2017年5月孟中康任江苏省军区政委,2018年1月兼任江苏省委常委,今年9月,不再兼任江苏省委常委。

叶青出生于1962年8月,河北故城人,少将军衔,曾任山西晋中政委、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第65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等职。2017年4月调任海南省军区政委。

两名省军区政委突然被免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立即引发外界关注。目前,虽然中共官方还没有通报叶青、孟中康为何“辞去”人大代表,但外界质疑他俩也可能出事了。按以往惯例,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在被调查前,一般都是先被“辞去”代表资格。

今年10月26日,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前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饶开勋、西部战区陆军前副司令员徐向华,也是“辞去”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其代表资格被终止。

饶开勋、徐向华都是因“严重违纪”,被“责令辞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其中饶开勋于7月31日正式辞职,徐向华则在8月26日正式辞职。

《苹果日报》披露,在四中全会召开前,有两名军头因涉贪,被撤除人大资格,显示出中共内部派系斗争不断。有消息指,两人均涉及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涉贪案。

而在四中全会上,当局一再强调军队做到所谓“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等等,维护习近平对军队的领导被视为极端重要。

早在今年7月,港媒就曾传出中共多名高级将领被调查的消息。香港《明报》7月10日报导,这些可能被查的将领被指“涉房峰辉案”。据说,房峰辉狱中作供,涉及军中不少将领。而房峰辉被抓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主要是其涉嫌谋划针对习近平的军事政变。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160多名副军级以上军官落马,其中仅上将就有7人,包括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空军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队前司令员王建平、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他们大都是军中“大老虎”郭、徐的亲信。

不久前,中共当局突然晋升了96名将军,引起外界关注。12月12日,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向7名将军授予上将军衔;12月10日,中共陆军在北京举行授衔仪式,共有52人晋升,包括6人升中将,46人升少将;12月9日,中共武警部队举行晋升中将、少将警衔仪式,1人升中将、36人升少将警衔。

习近平在短短4天内密集晋升了近百名将军。外界认为,在当前内忧外患加剧之际,突然又晋升大批将领,显示他急于稳住军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