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电视辩论会将登场 三组候选人模拟备战(图)

发表:2019-12-29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总统大选唯一的一场电视辩论会将在今日下午登场,三组候选人都各自备战,他们的方法是?
2020总统大选唯一的一场电视辩论会将在今日下午登场,三组候选人各自备战的方法是?(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9日讯】2020总统大选唯一的一场电视辩论会将在今日下午登场,民进党的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国民党的候选人韩国瑜、亲民党的候选人宋楚瑜将同台攻防。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大选辩论会则于29日的下午2时在公视举办,时间为两个半小时,分四个阶段申论,并由四报一社(自由时报、苹果日报、联合报、中国时报和中央社)担任媒体提问人。

蔡英文辩论聚焦政策 交叉诘问备战重点

总统辩论会协商代表、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俊俋受访时表示,政见会与辩论会差异性不大,准备方式一样,着重于3年的政绩透过辩论会对人民报告。

李俊俋表示,目前有一个团队大约10多人涵盖总统府发言人、行政部门2位代表、民进党智库、竞选总部、总统文稿小组等领域成员,负责辩论会与政见会有关事宜,包括准备题库、拟定攻防策略。而行政部门成员则负责政策的追踪跟施政进度,他则扮演最后判断的角色。

包括韩阵营会抛出的一些问题,李俊俋说,都在原先拟定题库内,并没有意外。他认为,跟对手的攻防问题不大,但是辩论会不同于政见发表会部分,多出媒体提问与交叉诘问;媒体提问部分,因无法事先预知且交叉诘问的攻防多有变数,所以花费较多时间准备。

李俊俋表示,跟对手的攻防会有预拟或模拟,令总统演练实际站到台上讲话的状况,“倒没有谁来扮演宋楚瑜、谁来扮演韩国瑜”。

他表示,相较于四年前的总统辩论,蔡英文面对这次的对手放得比较开,包含应对、临场反应等方面,表现都比四年前好。

李俊俋形容蔡英文是“政策控”,对于政策掌握与论述都要求非常严格。他表示,总统利用三场政见会把政绩和未来政见分门别类向人民论述清楚,自国家领导人的特质、国家的认同;经济发展、司法改革、绿能政策;内政等不同面向诉诸选民,定位三场电视政见会的综合整理。

李俊俋认为,总统面对政见会或辩论会一贯态度自信、从容,因对政绩或政策掌握度非常好,使让人民感受蔡总统是有备而来,让人民信任。

韩阵营找人扮蔡英文 模拟辩论攻防

韩国瑜阵营的幕僚表示,辩论会的大方向一样会以擘划国政的愿景、台湾未来的蓝图为主,也将会检视民进党政府的执政缺失、提出解方。

该幕僚表示,辩论会的交叉诘问以及媒体提问部分,因为韩不像对手蔡英文、宋楚瑜有丰富的总统辩论经验,因此辩论小组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帮韩熟悉辩论会的形式。

该幕僚说,在辩论会正式开始之前,他们会安排一个模拟辩论,找人扮演蔡英文,提出更强的攻击和质疑,让韩适应场上的状况。另外由于回答的时间都很短、题目也多,如何讲到重点且予以反击,就是要准备的功夫了。

在猜题上,韩的辩论小组和国政顾问团大量搜集对手曾经攻击的事件、近期操作议题的方向,当然也有时事问题、个人特质的攻防等,皆在准备的范围之内。

韩幕僚说,韩近日公开行程较少,花很多时间讨论,并且阅读大量资料,自己沉淀、反思。幕僚就是协助韩发挥所长,让大家更了解政策牛肉。

宋楚瑜备战辩论会 定位老师傅谈总统格局

亲民党发言人张硕文表示,亲民党内幕僚针对电视辩论会可能的问题,目前提供不同的答辩题以及回答。而宋楚瑜选举经验丰富,且深谙总统格局,管理两岸、国防、外交、国安等4大面向。宋就好像老师傅,对于政见非常有信心,可以说是准备了20年。

外界多认为这次宋参选,说话有比较简短,可能归功于竞选总部发言人于美人之浓缩技术。于形容宋是古典的政治人物,习惯完整地阐述前因后果,有时太过长篇大论。

亲民党幕僚表示,宋虽然年过七旬,但记忆力惊人,常不用看稿也能长篇大论;准备政见或者辩论时,宋多半会将亲身经验融会贯通后,并以自己的逻辑阐述内容,不会特别死背内容,但都具有弹性,随时和幕僚讨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