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看中国》副刊十大精华文章(下)(图)

发表:2019-12-30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陵塔碑文》是世界上众多预言之一,为明初刘伯温所作。
《金陵塔碑文》是世界上众多预言之一,为明初刘伯温所作。(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2020年的新年钟声即将鸣响,翻过历史上2019年的这一页,《看中国》副刊也留下了许多原创精华与很受读者欢迎的文章。现从中选取本年度的十大热门文章,分篇摘要,再次呈现给读者。

六、独家:中共这天垮台?!金陵塔碑文新解(点击标题可阅,下同)

摘要:

《金陵塔碑文》是世界上众多预言之一,为明初刘伯温所作,1927年民国时期被发现于南京(金陵)的一座塔内。碑文按时间顺序预言了该碑被发现以后,以中国为中心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一些事情已发生,一些事情正在发生,一些事情在未来发生。

本文最大的看点在于正在、即将发生的事件,即眼前事件,指出了中共垮台的具体日期。为了保持全文的连贯性,先列出原文,以时间为序从预言开头解译。从前看过该预言其他版本解析,对目前事件十分感兴趣的读者,可直接跳到中间部分阅读......


七、古语云:娶妻娶德不娶色 但后半句更经典

摘要: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婚姻”就代表后半生,常言道“幸福的婚姻只一种,不幸的婚姻却各有不同。”更体现出了人与婚姻的关系。所以伴侣的选择,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因为不仅影响到彼此发展,甚至关系到孩子的成长和性格养成。

尤其在古代,人们更注重家族的延续和传承,很多人都是以家族的形式生活在一起,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所以,古人很早就明白了选择好伴侣的重要性。有这样一句俗语:“娶妻娶德不娶色。”古人就用这句话告诫后人,娶妻一定要擦亮眼睛,应该更看重其德行而不是长相......

八、【西风汉阙】司马相如:长卿有赋天上来

摘要:

汉代时,汉武帝好辞赋,他身边的中朝近臣多为能诗擅赋的文学之士。文学之用乃在润色鸿业,这真是一个无可替代的好词。但是,现代人在提到润色鸿业时,往往会有一种偏见,把这个好词理解为粉饰太平。其实润色鸿业的正义当是宣王道,崇明德,广教化,如此鸿业,为之润色。而回顾历史,汉武帝拓疆土,兴文教,建封禅,修郊祀,改正朔,制礼乐,诸多开创,无不以文学辞赋为之辅助与铺陈。

《汉书・艺文志》收录辞赋之作千余篇。其间流变大体可分为两个阶段。汉初之赋,《楚辞》痕迹尚重,这种赋被后世学者称为骚体赋,如贾谊的《鵩鸟赋》《吊屈原赋》可为代表。而真正通篇汉家气象,被后世学者称之为汉大赋的,则造端于枚乘,臻至于司马相如.......

九、这部奥斯卡大片为何在中国大陆被禁播?

摘要:

火爆全球的好莱坞大片《洗钞事务所》根据《金钱密界》(Secrecy World,又译《金钱世界》)一书改编,电影以2016年曝光的巴拿马文件为题,揭露了世界各国政治人物、权贵财阀们为逃税和洗黑钱,刻意在海外隐藏资产等黑幕。资深影星梅丽·史翠普(Meryl Streep,梅姨)饰演的退休妇人,因搭船出游时先生不幸死亡却无法理赔,意外追查出一连串洗钱新闻,曝光骇人内幕,她炉火纯青的演技,收放自如。

随着全球反共意识的觉醒,《洗钞事务所》内有一个以前好莱坞不敢涉猎的议题:“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重要的篇幅出现在“第五个秘密:杀人”,内容讲述了在中国发生的真实事件,围绕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夫人谷开来谋杀外国商人海伍德,薄熙来被抓捕等真实事件展开故事情节,因此该片遭到中共封杀......

十、北京惊现致命“肺鼠疫” 一文看懂鼠疫预防要点

摘要:

鼠疫传染病从来没有绝迹,在历史上有过多次严重流行的记载,其中包括3次大流行,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全世界每年仍有1,000~3,000个病例。

中国官方11月12日晚间证实,内蒙古有2人经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救治。鼠疫有发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传播迅速的特征,曾在中世纪引发大规模死亡,即著名的黑死病。尽管陆媒引述朝阳医院相关负责人称,“没有必要恐慌,一切尽在掌控中”,仍然有不少民众忧虑疫情是否会被隐瞒,重演SRAS失控的历史......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