羁押5年后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宁贪污3756万受审(图)

发表:2019-12-31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羁押5年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宁贪污3756万受审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宁受审,被指贪污经费3756万元人民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羁押5年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宁贪污案日前在吉林省松原市中级法院开庭,李宁被指伙同他人贪污经费3756万元。

据陆媒报导,12月30日,吉林省松原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及张磊贪污一案。

李宁被指控同张磊利用其管理课题经费的职务便利,自2008年7月至2012年2月期间,采取侵吞、骗取、虚开发票、虚列劳务支出等手段,贪污课题科研经费共计3756万余元。上述款项被两人转入李宁实际控制的公司占为己有,并投资其它多家公司。

在庭审中,李宁对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辩解,张磊则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据报,现年57岁的李宁曾是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曾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李宁课题组负责人,还担任过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负责人。另外他在学术上曾获得多项荣誉,是多项研究的领军人物,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当时最年轻的院士。

张磊是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副研究员、科技部多项课题负责人。

2014年6月20日,李宁被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检察院以配合调查之由带走,因其涉嫌将承担的一个转基因项目的经费转移至自己控股的公司,涉及资金达千万元人民币。2014年10月,李宁被逮捕。自2015年8月开庭之后,吉林松原中级法院一直未就此案进行宣判。李宁的律师及家属,多次申请取保候审,均被拒绝。

李宁贪污案存在严重分歧,导致被羁押数年。据《中国青年报》有位调查被抓李宁院士的记者在微信上抱怨道:中国大陆科研学术界一般出现问题时从个人到单位常常不仅不配合调查,而且千方百计逃避责任,甚至打压调查者。中国工程院在其院士被记者调查时,发函给报社压制调查,而不是说让事实说话,以公证的调查结果,或真正澄清学者的名声、或对确实舞弊之徒给予适当处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去年致信媒体表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宁自2014年6月20日以涉嫌贪污公款罪被羁押以来,在超过4年的时间里仍未被法院宣判,“我们很多院士都认为很是不妥”。

近十多年来,中国学术腐败渐趋普遍,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它是继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之后的另一个大规模、深层次的社会腐败。陆媒曾曝光大陆总额超过3万亿元的教育经费和科研经费成黑洞,六成科研经费被挪动、私分。中共科协一项调查曾显示,大陆科研资金用于项目本身仅占40%左右,大量科研经费流失在项目之外。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曾推算,全国科研经费中6,000亿用于开会、出差等。中共审计署2013年公布的审计报告显示,科技部预算执行中不合规问题金额超10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