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再现爆雷潮 60万股民欲哭无泪(图)

发表:2020-01-01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减值 中集集团
2019年的最后时刻,中国多家上市公司集中爆雷。(图片来源:Gorodenkoff/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1日讯】2019年的最后时刻,中国多家上市公司集中爆雷,集装箱巨头中集集团突然公告,计提减值40亿元到55亿元,华东科技8.5代线TFT-LCD项目资产组计提减值56.56亿元,慈星股份收购的两家公司减值金额预计在6亿元左右。

实际上,不只是减值爆雷,还有*ST康得公司被判向中信保诚支付票据本金2.7亿元及利息、违约金等,*ST康得控股股东康得集团被判向中航信托偿还借款本金14.63亿元及利息;驰宏锌锗确认报废损失1.25亿元,预计将减少2019年净利润1.14亿元。

2019年12月30日晚间,中集集团、华东科技、慈星股份,纷纷曝出减值大雷。还有*ST康得的诉讼被判重金支付,驰宏锌锗确认报废损失逾亿元。

中集集团公告,公司判断和海工业务有关的平台资产存在较大的减值迹象,截至目前相关平台资产减值测试工作尚在进行中,预计2019年需计提减值约40亿元-5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爆雷的同时,中集集团出让土地获得巨额收益。公司全资子公司签署前海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基于目前的初步测算,此次签约预计将增加集团税后净利润约66.9亿元。

华东科技公告,鉴于本年度液晶面板行业出现产需不平衡,部分产品售价最大跌幅达30%,预计液晶面板价格短期内难以大幅回升,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公司,对8.5代线TFT-LCD生产线项目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据此,公司拟对该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56.56亿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利润总额56.56亿元,归母净利润32.6亿元。

慈星股份发布业绩预告,2019年预亏7.2亿元至7.2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38亿元。公司判断因收购杭州优投科技有限公司及杭州多义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大额计提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的迹象,经测算,预计上述两家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预计在6亿元左右。

*ST康得公告,公司被判向中信保诚支付票据本金2.7亿元及利息、违约金等,控股股东康得集团被判向中航信托偿还借款本金14.63亿元及利息。驰宏锌锗也公告,确认报废损失1.25亿元,预计将减少2019年净利润1.14亿元。

年底上市公司频频爆雷。不仅上述公司,近期新集能源、鹏鼎互联、大唐发电、ST慧业、海正药业等公司近期也纷纷曝出计提减值大雷。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