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川普 不幸的北京 这东西还是美国的好(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0-01-01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日讯】2020已经到来,川普(特朗普)的2020很可能是大路越走越宽。而北京的2020,如果不做根本性变革的话,只会是继续每况愈下。

川普2017年1月就任总统后,他的各种政策方向就是回归“美国精神”。而习近平在近年来,则屡屡强调要回归“党的初心”。所以,美中这几年的国运不同大部分由各自初心而定。

两人都是要回归,但幸运的是“美国精神”是个好东西。在历史上,“美国精神”造就了美国的持久强大和民众的安康。而“党的初心”最强盛时,带给国人的却是饥荒、赤贫和红色恐怖。

“美国精神”一抓就灵,现在美国经济一片红火。同样,“党的初心”也是一抓就灵,目前中国经济不断下行,大规模失业潮已经涌现。

川普秉承传统“美国精神”的自由、小政府、还权于民等理念,大幅度降低美国税率,将企业税从35%降低到21%;减少冗杂的政府法规,给企业松绑,根据统计数字,川普政府平均每制定一项新法规,就会同时废除8.5项旧法规;川普同时秉承美国本国民众优先原则,结束一些国家利用全球化漏洞,对美进行不公平贸易的行为。

这是美国人民的幸运,2019年岁末,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目前美国的失业率为3.5%,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社芝加哥大学全国民调研究中心(AP-NORC)近日对一千多名美国成年人进行调查,请他们选择一个词来表达自己对过去一年和目前生活状况的感受,高达七成受访者选择了“感激”(grateful)一词。

即便是站在反川普立场上的CNN最新民调(12月12至15日)也发现,76%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对经济状态感到开心,68%的民众认为2020年经济会持续良好。

而北京按照“党的初心”,加强对民众和经济的控制,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导致了不同的后果。

要强调党的领导,就要拿走民众全部的自由,这直接造成了香港民众的反抗,造成了香港乱局。

要党管一切,就要加强所谓公有制(党有制),北京强调公有制占主导地位是基本经济制度,非公有制经济只能处于从属地位。国企资本大量进入民企,夺取控制权。关于私营经济已完成历史使命,应该退场的论调甚嚣尘上,大批私营企业家失去信心、无心经营。

北京甚至在数百万民营企业甚至外企内,建立了党支部。中组织部2019年10月公布的《201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中说,“截止2018年年底,全国已有158.5万家非公有制企业法人单位建立了党组织”。而这样做,只能进一步削弱企业的活力。

这些出于“党的初心”的举措,都在让经济持续下行,已经导致就业形势岌岌可危。新华社12月24日报道,李克强近日签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以严厉口气要求各地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防范中国爆发“规模性失业潮”。

展望2020,北京商务部长钟山和财政部长刘昆都在岁末强调要过“紧日子”。最近,一贯是党的知心人的马云也终于承认:“大家都过得很不容易,今年大部分企业都遇上困难,只是开端。”

川普是幸运的,他走在一条正循环的路上,越是回归“美国精神”,美国的经济和各方面就越好,他个人的政治前景也随之越明亮,那么在未来也就更能回归“美国精神”。

习近平是不幸的,他目前在一条负循环的路上,越是要回归“党的初心”,经济和各方面就会越恶化,同时给他本人前景蒙上越来越沉重的阴影,这就是“党的初心”的毒药魔力。

但愿美中经济在两种初心下的鲜明现状对比,能让一些人们猛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