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击毙伊朗高阶军官 国际原油与黄金飙涨

发表:2020-01-03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3日讯】据伊拉克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遭到三枚火箭弹袭击,导致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苏莱马尼。消息一出,国际原油黄金价格应声上涨。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方面表示,袭击身亡者中有至少五人是该组织成员。“人民动员组织”还说,这次袭击是美国和以色列策划的。

而据伊拉克官方媒体报道,死者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和“人民动员组织”指挥官穆汉迪斯。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随后发布声明确认苏莱马尼遇难。

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证实,是美方袭击导致苏莱马尼死亡,并声称此次袭击旨在阻止伊朗的袭击计划。

2019年12月29日,美军曾对“人民动员组织”下属的“真主旅”的多处设施发动空袭,这在伊拉克引发抗议。

而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遭袭击前几个小时,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消息,美军第82空降师作为快速反应部队的一部分,已于1月2日抵达伊拉克邻国科威特。

美国国防部2019年12月31日宣布,美国将立即向中东地区增兵约750人,以应对该地区针对美方逐渐提升的威胁,并已授权美军第82空降师快速反应部队的一个步兵营部署至中东地区,而快速反应部队中的其他作战力量也已做好未来数日内出发的准备。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1月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暴行,对苏莱马尼的遇难表示深切哀悼,并宣布全国哀悼三天。他还强调,苏莱马尼的战斗方式将会继续下去,美国要对其行为承担一切后果,更强烈的报复正等待着它。

伊朗总统顾问赫萨莫丁・阿什纳(Hesamuddin Ashna)向外界表示:川普(特朗普)的赌博使美国陷入了该地区最严峻的局面,任何超出红线的人都必须准备承担后果。

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表示,美国要对一切后果承担责任。

另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万・萨凯特(Kayvan Saket)宣布,该委员会将在未来几个小时内举行一次特别会议,审议和研究对美国这种犯罪行为的对策。

中东地缘政治局势,也让国际油价直线上涨。

截至发稿,美国轻质原油期货上涨约1.74%至每桶62.9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02%至每桶68.27美元。

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上,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上涨3.72%。

在原油价格上涨之际,中国股市相关板块纷纷异动。石油石化板块今天快速拉升,涨幅一度超过1%。

国际金价今日同样上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报每盎司1546.30美元,涨逾1%。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