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征兆警惕脑梗发生 戒3事喝3水动3处(组图)

发表:2020-01-04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脑梗病患者大部分在发病前都会出现头痛加重的情况,且越来越频繁。
脑梗病患者大部分在发病前都会出现头痛加重的情况,且越来越频繁。

脑梗又称脑梗塞,是脑血管发生堵塞的一种急症,来势汹汹,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读懂身体发出的警讯,能让你预先防范,减低伤害。

脑梗发生前身体发出的信号

1、头痛

脑梗病患者大部分在发病前都会出现头痛加重的情况,且发病变得越来越频繁,甚至可能出现抽搐、昏迷、嗜睡等情况。

一部分人群甚至用力咳嗽的时候,都会加重头痛的情况,所以长期有头痛现象的人一定要警惕。

2、视力下降

脑部血管堵塞会压迫人的视觉神经,并且眼睛也会因为缺少血液的流动,影响正常的功能。

突然出现视力模糊,眼前发黑、视野缺陷、失明等问题,尽管只有几分钟,但也要高度重视起来,避免意外的发生。

3、短暂性视力障碍

脑梗发生之前也可能会出现短暂性视力障碍,主要表现为看东西有重影、视物模糊、看东西不完整等,并伴随颈部僵直的现象,但多数患者这些症状会在1小时内消失。

4、鼻子出血

多次鼻子大量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尿血等,这样的人要警惕,可能在半年内会发生脑血栓,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种危险信号。

5、口水增多

通常我们将睡觉流口水当成是睡的很香的表现,其实流口水也可能是脑梗的信号。尤其老年人如果最近白天出现嗜睡的现象,睡觉时还多流口水,应该尽早做个脑CT,检查一下脑血管。

脑梗高发的3类人群

1、肥胖人群

肥胖是导致冠心病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而脑梗塞和冠心病同样属于心脑血管引发的疾病,所以肥胖对脑梗塞的发病也有影响。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勤加锻练身体,远离肥胖,就能帮助你远离脑梗塞。

2、高血压人群

高血压人群出现脑梗的机会大约比常人高出5~7倍,高血压也被认为是脑梗的元凶之一。

血压高容易导致脑内微循环瘤和粥样硬化的小动脉破裂出血,且高血压的人群血液循环满,容易导致脑梗的发生。

3、高血脂人群

现代人生活水准高,导致饮食习惯恶化,大鱼大肉引发了许多高血脂患者出现。血脂高容易引起血液质量下降、血液循环不畅等问题,继而容易引发脑梗塞的发生。

预防脑梗要戒3事喝3水动3处

戒3事

1、戒久坐

长时间久坐不动,会增加脑梗的发生风险。
长时间久坐不动,会增加脑梗的发生风险。

长时间久坐不动,会导致血液流速变慢,易造成血液黏稠,形成血栓,增加脑梗的发生风险。

2、戒甜食

过量摄入甜食会加速心跳,造成血管过度收缩,从而升高血压。且糖吃太多也会在体内转化成脂肪,易引发肥胖,造成脂肪堆积于血管当中,诱发或加重血管损伤

3、戒晚睡

长期晚睡熬夜,会让身体透支,容易导致自身血压波动过大而诱发脑梗塞的发生。此外,长期过度劳累、熬夜,也会对心脏和其他器官带来不小的伤害。

喝3水

1、绿茶

绿茶含黄酮类成分,有抗氧化作用,能防止血液凝块、血小板聚集等,降低血管疾病的风险。还能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动脉硬化的发生率

2、白谷丁荷叶茶

荷叶含有黄酮和生物碱类,可降低总胆固醇和生甘油三酯,降脂降压,预防血栓的形成。

富丁就是小叶苦丁,能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还可清热散风,降低血压,对高血压者有很大的好处。

白谷丁的水提物可降低血清三醯甘油,有效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帮助改善血脂健康,促进心血管健康。

三者搭配代茶饮,能排毒降脂、降压、改善血粘稠,稳定血压,保护血管健康。

3、菊花茶

长期饮用菊花茶,对防治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有效果。
长期饮用菊花茶,对防治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有效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菊花性微寒、味甘、苦,有抗血栓、降低血压、降低血脂、解热镇静、清肝明目、消炎解毒等功效。长期饮用菊花茶,对防治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有效果。

动3处

1、张嘴

将嘴巴以最大限度的张开,一开一合,牵动脸上全部的肌肉。能加速颜面的血液回流,延缓局部组织器官老化,使头脑清醒、精神振奋。

2、动脚

脚是人体的“第二颗心脏”,运动腿脚能增加心肺功能,刺激经络和血液循环。进而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心梗、脑梗的发生。

3、耸肩

双肩上提,再缓慢放松,如此一提一松,反复进行。此动作能为颈动脉血液流入大脑提供驱动力,加速血液流向大脑,减少脑血管供血不足和脑梗的风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