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拍照更犀利!2020备受期待的5大技术(图)

作者:刘惠琴 发表:2020-01-04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拍照威力变更猛了!2020年5大相机功能技术值得期待。
手机拍照威力变更猛了!2020年5大相机功能技术值得期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智慧型手机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就今年上市的旗舰机款来说,主相机搭载多镜头模组、强化夜拍、混焦变焦功能,与结合各家AI算法的计算摄影技术,诉求在低光源环境下,也能拍出清晰明亮的高画质照片,已成为目前旗舰热夯手机拍照功能的主流趋势;甚至可以看到,有部份功能都已下放到中阶机款上。

展望2020年的到来,随着手机相机技术不断持续地精进改良与发展,将会为市场带来怎样更具创新性的变化与拍摄性能?外媒《Android Authority》盘点五大亮点,告诉你为什么2020年手机相机的拍照功能更值得期待!

一、搭载1亿超高画素

智慧型手机搭载多镜头相机模组的趋势持续热夯,此外,主打具备高达1亿超高画素规格配置为一大卖点的各家品牌旗舰手机,在2020年将会越来越常见到。全球首款搭载1亿画素五镜头主相机的小米 CC9 Pro,已于今年11月在中国发表(国际版型号为Note 10,台湾尚未引进上市)。

高通于12月初最新发表的新一代旗舰级S865处理器,将成为2020年安卓旗舰机款的主流规格,除了诉求整体效能表现比S855提升25%,还能支援8K分辨率、2亿画素相机。

另,值得关注的是,市场盛传,三星预计于2020上半年发表的旗舰新机 Galaxy S11,相机规格将搭载1亿800万画素的广角镜头,并采用自家研发的九合一画素合并技术。

二、更快、更精准的自动对焦性能

Sony于近日发表全新一代的“2 x 2 OCL(On-Chip Lens)”感光技术,将应用于未来的影像感光元件中;该技术主要是利用聚光透镜提高相位对焦点密度,以实现在任何拍摄光源情境下,都能发挥更精准的自动对焦性能,确保照片清晰品质,可大幅改善目前手机相机采用相位自动对焦PDAF技术的缺点,提升成像品质。据悉,OPPO预计将于2020发表的旗舰机款 Find X 2,相机镜头将会导入这项新技术。

三、8K超高画质录影

高通新一代旗舰级芯片S865,采用更强大的图像运算技术,进而让手机的录影性能获得强大的提升。可以想见的是,用手机拍摄8K超高画质分辨率,录制960p 超级慢动作,在2020年将成为一股流行的新趋势。

四、AI摄影更强大

随着AI人工智能技术与图像运算技术的功能精进,“计算摄影”技术已成为目前手机相机的基本标配功能,例如:Google 于今年推出的 Pixel 4 旗舰机款,内建可拍摄银河、星星的天文摄影功能,就是运用该技术。透过AI算法与相机技术的提升,将能够让手机相机拍摄的影像细节、曝光控制、色彩表现与锐利度等各方面的成像调校更加优化,让拍出来的照片画质更具高水准的表现。

五、变焦性能大幅提升

手机相机镜头在望远变焦性能,随着软硬件技术的整合,将有望更加大幅度地提升。主打高画质变焦拍摄性能,支援10倍变焦、20倍变焦……,将成为高阶旗舰手机的主打亮点之一。诉求在不牺牲画质的前提下,让智慧型手机也能轻易拍出清晰的远景照片。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