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爆发布鲁氏菌病 近200人感染(图)

发表:2020-01-05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爆发布病近200人感染(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设布病筛查门诊(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月5日综合报道】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早前爆发大规模感染布鲁氏菌病事件,相关连的机构及大学至少逾181人呈阳性反应。

《苹果日报》4日报道,甘肃省兰州市爆发大规模感染布鲁氏菌病事件,至今共造成181人感染。过千人在1月1日前往当地医院做布鲁氏菌病抗体测试,部分市民呈阳性反应,严重者更有明显临床病征。消息称,该病爆发原因是“兰州生物药厂”在生产疫苗过程中,使用过期消毒剂,导致细菌散播所致。

虽然甘肃省疾控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地居民只要携带身份证,便可到兰州市各大医院免费查布病。但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检测结果大约会在一周后告知,至于治疗目前尚未有安排。

中国大陆,布病主要传染源是羊,其次是牛和猪。急性布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烧、多汗、乏力、关节炎和睾丸炎等。

2019年12月26日,甘肃省卫健委、省农业农村厅及兰州市政府联合通报调查结果,指兰州生物药厂因使用过期消毒剂,导致废弃排放管灭菌不彻底,人体吸入后产生抗体阳性,造成此次事件。目前,涉事的药厂已停止生产。

布鲁氏菌病(Brucellosis)主要在动物间传播,人类则是因食入被感染的乳制品,或经皮肤伤口或黏膜接触受感染。布鲁氏菌可在患病牲畜的分泌物、排泄物及死畜的脏器中生存四个月左右,在食品中则能生存两个月。患病的羊、牛等疫畜是布病的主要传染源。主要病征包括,发烧、冒汗、头痛、肌肉,关节或背部疼痛、疲劳、食欲不振和身体虚弱,严重的感染可能会影响大脑、心脏、肝脏、脾脏、其他器官或系统

急性期病例以发热、乏力、多汗、肌肉、关节疼痛和肝、脾、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而依严重程度可能造成心血管系统、运动神经系统、生殖系统、脑神经系统等病变。这种疾病可演变成慢性疾病,并可持续多年。治疗痊愈后仍可能复发。

财新网2012年的报导称,1996年,全中国发病率为0.09人/10万人;2011年,发病率升为2.77人/10万人。十几年间,发病率增加30倍,对应的发病人数则多达38,151人。

报导还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动物疫病防控专家的话表示,由于近年来每年新发病人数约为3万至4万人,考虑到误诊和农民的健康意识等情况,实际年新发病人数约超过10万人,远大于官方数字。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