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鹰”黑盒子已解读 动力正常却突下沉(组图)

发表:2020-01-0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已将黑鹰直升机的黑盒子解读完成,发现该机当时动力正常,但是突然往下掉。官员透露,还需进一步分析人为因素部分。
国家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已将黑鹰直升机的黑盒子解读完成,发现该机当时动力正常,但是突然往下掉。官员透露,还需进一步分析人为因素部分。

【看中国2020年1月5日讯】国家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下称运安会)昨日已将UH-60M黑鹰直升机的黑盒子解读完成,发现该机当时动力正常,但是突然往下掉。驾驶有尝试拉起飞机却失败,准备迫降的时候,因为旋翼打到树木,所以整架直升机才会翻滚好几圈。当时机上没有绑安全带的军官,都被甩出机外了,最后造成8死5伤的惨剧。运安会官员透露,排除大部分机械或天气因素,还需进一步分析人为因素部分。

中华民国陆军2日1架黑鹰直升机失事于新北乌来山区,并酿成8死5伤空难惨剧,当中参谋总长沈一鸣为历来国军将领殉职的最高首长。大陆官媒《央视》等也转发此新闻,然而竟有大陆网友冷血留言:“庆祝一下”。(详报导:黑鹰直升机迫降 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多人殉职陆媒转发台空难悲剧 冷血五毛:庆祝一下)

黑鹰失事 动力正常却突下沉 撞树后翻滚

据《SETN》报导,黑鹰直升机到底为什么会出意外呢?解谜的希望就在橘红色的“失事残存飞行资料纪录器FDR(黑盒子)”,国军小心翼翼送下山,赶着送到运安会来解读。

黑盒子
黑盒子

至于黑鹰直升机怎么会烂成这样,生还者道出真相:原来飞机落地后还翻滚了好几圈,使机体整个变形,而没有绑安全带的军官全都摔出机外。

根据生还军官的说法,黑鹰直升机起飞时本来一切正常,飞到山区之后忽然失速往下掉。驾驶想尽办法要保持机身的平衡、令直升机没有旋转失控,可惜快到地面时,旋翼却扫到了树木,让黑鹰直升机不断翻滚。

生还军官一边吹哨以吸引搜救队注意,一边则透过LINE回报状况跟座标。万幸的是,驾驶没有让直升机直接撞击地面,这才没有起火燃烧,不然死伤者恐怕会更多。

中华民国陆军UH-60M黑鹰直升机2日迫降在新北及宜兰交界山区,图为搜救人员赶赴现场,于飞机残骸中积极抢救。
中华民国陆军UH-60M黑鹰直升机2日迫降在新北及宜兰交界山区,图为搜救人员赶赴现场,于飞机残骸中积极抢救。(以上图片来源皆为CNA)

国防部长严德发说:“我们希望最短时间,能够把判读资料给我们专案实施调查小组来做一个研判,因为这必须要综合现场所有的环境,以及机械整个因素来研判。”

然而,黑鹰为什么会忽然失速,原因全在黑盒子里头,运安会已经解读完成,发现是黑鹰的动力正常却突然下沉。所有资料4日下午都交给国防部,毕竟这场意外造成了国军将领阶层重大伤亡,原因一定得追出来。

运安会:排除大部分机械或天气因素

据《CNA》报导,运安会官员接受媒体访问透露,机械维修超限以及设备异常芯片卡目前交回原厂解读,只要有办法解读,就可以确切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官员还说,这张芯片卡里有很多重要参数,记录很多机械有无异常、操作有无异常等。

运安会官员表示,目前虽然能够80%排除机械的因素,但还是有20%机率;从黑盒子的内容来看天气部分,看不出有乱流的迹象,也可以80%~90%排除下沉气流的机率。

关于有没有可能是人为因素,运安会官员认为,这部分还需进一步分析,才能知道有没有人为因素。另外,官员说,国防部也希望请运安会利用3D动画的方式来还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