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线的谎言:“十年扛出一套房”!(组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20-01-0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对父子10年前曾“火爆”中国的大江南北
这对父子10年前曾“火爆”中国的大江南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月6日讯】近日,重庆“棒棒”冉光辉“十年扛出一套房”感动了无数网友。一时之间,冉光辉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励志”人物。

“棒棒”,是重庆地区对临时搬运工的独有称呼。他们每天爬坡上坎,肩上扛着一米多长的竹棒,两端系着尼龙绳,沿街游荡招揽零活为业,挣一份苦力钱。

十年前,“棒棒”冉光辉无意间因下面这张照片而出名。有媒体如是说:“无数中国人见过这张照片,并记住了照片配发的三句话:肩上扛着的是家庭,嘴上叼着的是自己,手上牵着的是未来。那是在2010年的父亲节(注意:这可是舶来的西方节日!),照片的主人公冉光辉扛着一百多斤货物,牵着三岁的儿子冉俊超,走下朝天门批发市场旁的梯坎,叼着烟,从容淡定。”

重庆“棒棒”冉光辉无意间因这张照片而出名
重庆“棒棒”冉光辉无意间因这张照片而出名(网络图片)

此番论调如此胡诌,臭不可闻,字里行间一股不吃人间烟火之味,与那句“家属基本情绪稳定”如出一辙,充满着谎言和欺骗。请问,你哪只眼看出他的从容淡定来?有本事,你也扛上一百斤试试,能不能做到从容淡定?这碗“毒鸡汤”,给普罗大众灌将下去,着实令人作呕。真想把作者拖出来,暴打一顿,以免下次再大放厥词时找不着北。

照片上的冉光辉,眼睛紧盯地面,左手紧抓货物,右手牵着儿子,精神高度紧张。走在下坡的梯坎上,因为身负重物,一旦失手后果不堪设想。正因为肩上扛的是家庭,手上牵的是未来,冉光辉神经绷得紧紧的,丝毫不敢从容。

十年前,一包两百多斤的货,冉光辉从一楼背到十楼,花上十到三十分钟,才挣上10块左右的报。如今十年过去了,也仅涨了几块钱。每天他大约发货、扛货一吨左右,算起来也不过二百块上下。仅在农历新年期间歇上半月的他,一年辛辛苦苦下来,满打满算又能挣多少钱?

“棒棒”冉光辉就是这样在极度劳累的过程中短暂歇息的
“棒棒”冉光辉就是这样在极度劳累的过程中短暂歇息的(网络图片)

2009年,刚入行“棒棒”的冉光辉,在破旧不堪的棚户区租住,一家挤在不到20平的小房子里。后来,这点小房子的月租金,也从一两百涨到三四百,让冉光辉倍感吃不消,于是动了自己买房的心思。

2016年,他为了扛活方便,咬牙在“解放碑”附近买了一套60多平的二手房,拿出多年积蓄,又贷了一些款,总共花了40多万。于是,某些无良媒体断章取义,把拿二十多年积蓄换来的“房奴”,渲染成“十年扛出了一套房”,大肆卖弄虚假的情怀,非蠢即坏!又想骗人们去做“棒棒”?

冉光辉的亲身经历足以证明,一个“棒棒”用十年时间,无论如何也扛不出一套房来。

如今,已年过五十的冉光辉,由于长期高强度劳动,腰椎已经出了问题,扛起活来大不如前。现在,他每天的固定消费,不过一碗面外加两包烟。一碗面17块,两包烟4块,一天总共消费21块。如此繁重的体力劳动,一碗面如何撑得下来?据冉光辉说,他还要再干上十到十五年。不知道,腰椎有毛病的他,还能不能干到六十五?

儿子今年才上初一,十年后恰好大学毕业,也将面临不小的就业压力。而六十多的冉光辉,自己也干不动了,又拿什么来养家糊口、还房贷?“棒棒”又没有退休金。农民工本就不易,试图将他们的苦难日子渲染成诗,这是把我们的智商按在地上摩擦,还是故意出来秀智商?

奉劝一句,做人别太装腔作势!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