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中纪委点名3大老虎 有人曾叫板习近平 (组图)

发表:2020-01-08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伊始中纪委点名3大老虎有人曾叫板习近平
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等42名中管干部被批是“两面人”。(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20年新年伊始,已经落马的3名正部级高官被点名批评。他们分别是“阳奉阴违”的赵正永、曾叫板习近平秦光荣,以及对抗“组织”的孟宏伟

1月5日,中纪委官网刊发的《坚决清除两面人、两面派》文章说,2019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至少有42名中管干部,他们都有“两面人”、“七个有之”特性。

中管官员一般为副部级以上官员。均是在中组部备案、由中共中央任命的官员。

文章点名批评中共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点名批中共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公开发表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以及批评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

赵正永是典型的“两面人”

2020年1月4日11时整,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纪委批赵正永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阳奉阴违”,大搞特权,培植个人势力,搞团团伙伙等。

一年前,2019年1月15日,中纪委证实,赵正永正接受当局调查。陆媒称,赵正永落马早有前兆,赵曾对习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阳奉阴违进行冷处理。

而央视专题片中透露一些细节。2019年1月9日,央视播出的专题片中称,自2014年5月起,习近平就秦岭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别墅问题,先后作出6次“批示指示”,中纪委数次专门派员到陕西开展“专项整治”,但陕西高层不为所动。只是简单地批示省委督察室会同西安市委尽快查清、向中央报送材料。

事实上,由于陕西省和西安市官商勾结,导致1000多栋的违建别墅在当时被漏报。而此时的陕西省委书记正是赵正永。

赵正永不仅在秦岭别墅案,还涉及千亿矿权纠纷案。千亿矿权案当事人、凯奇莱的老板、原告赵发琦曾实名举报赵正永和陕西前省长袁纯清都插手过此案。

赵正永还涉嫌卖官、搞“小圈子”、能源领域的贪腐等。其主政下的陕西省委,用人搞“小圈子”、“搭天线”。陕西政商界传闻,赵正永有三个主要的交际圈子:球友圈、老板圈、老乡圈。有企业家透露,赵正永的球友圈大约有70人,“厅级领导、部级领导不在少数,也有少数企业家。”

新年伊始中纪委点名3大老虎有人曾叫板习近平
秦光荣早年曾卷入薄熙来案。(图片来源:网络)

秦光荣曾叫板习近平

2019年5月9日,全国人大内司委前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被调查。他系首个“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11月25日,秦光荣涉嫌受贿案被起诉。

2014年7月,秦光荣因涉云南官场腐败窝案,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当时,秦曾在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与习近平唱反调。秦光荣在会议上称,官员“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自身清白干实事的也不要怕被举报”,并称“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

2014年7月底,周永康刚刚被宣布立案审查。秦光荣的言论被认为与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鼓励官员举报对着干,与刚刚拿下周永康的习近平叫板。

从秦光荣的仕途来看,多个关键节点都跟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多名江派大员有密切关系。海外媒体曾广泛报导,秦光荣早年投靠曾庆红、周永康,在曾庆红的关照下从云南政法委书记升任至云南省委书记,并一直在云南向曾庆红、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

2012年2月6日,中共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四面楚歌的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月8日至9日到云南“考察”,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的秦光荣、副书记仇和曾一路陪同,到海埂公园一起投喂了海鸥。此外,他们还一同参观了薄一波建立的第14军等。

新年伊始中纪委点名3大老虎有人曾叫板习近平
图为2017年7月4日,孟宏伟在国际刑警组织世界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 / AFP/GGetty Images)

孟宏伟对抗组织

孟宏伟2018年10月被查,2019年6月20日,天津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孟宏伟受贿案,检方指控其受贿人民币1,446万余元。当局指控他“对抗组织,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公权私用,滥权妄为”等。

孟宏伟曾在中共安全机关担任过多项职务,2016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后,依然保留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职位。

孟宏伟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周永康2003年任公安部部长,第二年,孟宏伟就被提拔为副部长、党委委员,并兼任国际刑警组织中共国家中心局局长,成为周的重要副手。

除了周永康之外,孟宏伟的仕途升迁可能还与现任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有关系。港媒曾报导,孟宏伟在湖南的中南大学读工科硕士时,与郭声琨成为校友。2013年中共海警局成立,孟宏伟兼首任局长,令他跻身正部级,而当时的公安部长是郭声琨。

2018年9月底,孟宏伟由法国返回中国后,与家人失联。10月5日,孟宏伟的妻子Grace Meng(中文名:高歌)在法国报案,事件引起国际关注。

孟宏伟于2018年10月7日被通报接受调查,并在2019年3月27日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称,孟宏伟公权私用,滥权妄为,肆意挥霍国家资财满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风败坏,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妻谋取职务,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