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被伊朗导弹击中?乌克兰客机坠毁原因尚不明朗(图)

发表:2020-01-09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8日,基辅郊外的鲍里斯波尔机场摆放了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波音737-800飞机失事的受害者的照片。
2020年1月8日,基辅郊外的鲍里斯波尔机场摆放了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波音737-800飞机失事的受害者的照片。(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周三,乌克兰国际航空从德黑兰飞往基辅的PS752航班波音737-800客机突然起火,在起飞后几分钟内坠毁。机上所有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坠机事故发生在伊朗向伊拉克的美军基地发射导弹后的几小时,这引发了有关飞机是否可能被导弹无意间击中的疑问。

伊朗官员最初说坠机是由于技术问题,后来说是引擎起火导致飞行员失去控制,导致前后有一些矛盾和混乱。据《纽约时报》报道,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扎德随后告诉伊朗梅尔通讯社(Mehr),称没有存在任何技术问题的证据。他还说,飞机在紧急情况下并未与管制塔台联系。

乌克兰驻伊朗大使馆起初表示,恐怖主义或袭击不是飞机坠落的因素,但后来从其官方网站上删除了该声明,取而代之的说法是,现在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对于发动机故障导致飞机坠毁的说法令人怀疑的原因是,商用飞机的设计目的是在一个引擎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使用单引擎飞行。

据航空公司称,这架飞机只使用了3年,在坠机前两天还接受了维修检查。

该航空公司还表示,机组人员经验丰富,由于飞行时间较长还增加了一名飞行员,飞行员失误不太可能成为坠机的因素。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运营副总裁Ihor Sosnovsky表示:“德黑兰机场并非普通机场,多年来,该公司一直在使用该机场对波音737飞机进行培训,旨在评估飞行员的熟练程度和在紧急情况下采取行动的能力。”……“根据机组人员的经验,出错的可能性很小。我们甚至不考虑这样的机会。”

波音737-800是上一代波音737系列喷气飞机737 NG系列的几种变型之一。最新一代的737 Max系列飞机自3月份起在全球范围内停飞,此前两次因飞行控制系统故障导致致命的坠机。两次737 Max坠毁均在起飞后几分钟内发生。

自从737Max坠毁以来,坠机事故加剧了波音的危机。随着对飞机制造商的严格审查,在包括737 NG在内的其他飞机模型上也发现了一些潜在危险。

政治障碍可能使调查困难

航空公司坠机的管辖权由管理全球航空旅行的联合国机构国际民航组织确定。该机构的创始文件《国际民用航空芝加哥公约》第26条概述了如何进行调查。

每当涉及商用飞机的事件发生时,调查均由事件发生的国家(在本例中为伊朗)领导。由于这是乌克兰航空公司,因此乌克兰也将参与其中。

调差通常还涉及飞机制造国的调查人员以及飞机制造商,他们都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知识。

但自从美军炸死了伊朗少将索莱马尼以来,美伊之间的紧张局势陡然升级。

负责调查所有航空事故的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伊朗的各种制裁和禁运以及最近的军事对抗可能意味着对此次飞机失事的调查将以不同方式进行。

除了在坠机现场协助调查外,飞机的制造商还通常会对记录飞行数据的飞机黑匣子进行分析。

但报道称,伊朗方面表示不会将黑匣子交给飞机制造商和美国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