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千万不要碰这些雷区 稍有不甚就被遣返(图)

发表:2020-01-10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加拿大千万不要碰这些雷区 稍有不甚就被遣返
加拿大温哥华(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月10日讯】无论你是持学生签证还是旅游签证来到北美,甚至你已经拿到美国的绿卡或是加拿大的枫叶卡,如果你对北美的相关法律不了解而踩到“雷区”,很容易就会被遣返。以下给大家列举一些不少华人在加拿大曾踩过的雷区:

1、学生缺课旷课

有些留学生来到加拿大后失去家长的管束,开始贪玩不上进,经常逃课旷课。但加拿大对留学生有明文规定,国际留学生一定要达到一定的出勤率,如果出勤率不达标,CBSA会随时上门抓人,即捕即遣返。

2、打工超时

在加拿大指定的新留学生打工政策中,规定留学生每周在外打工时常不得超过20小时。不过加拿大留学的费用非常昂贵,有些学生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在读书期间兼职打工。打工时间一旦超过规定时长,就会被遣返。加拿大每年都有很多留学生因为打工超时被遣返的案例。

3、非法代购

自从大陆推出电商法后,海外代购好像有点沉寂了,但并没有销声匿迹,只是手法上更加隐蔽而已。而非法代购在哪个国家都是要被严查的,因为这其中不仅牵扯到非法经营,还涉及偷税漏税、走私等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处,不仅要面临巨额罚款,还可能遭受牢狱之灾,无论是持学签还是枫叶卡,这个雷区千万不能碰。

4、开设私厨

在国内大街小巷经常见到一些推着小车卖零食小吃的商家,他们很多都没有经营许可证,食品卫生也达不到相关要求。这种行为在国内被抓通常都是罚款教育或者没收制作工具,但加拿大对于食品安全卫生十分重视,私厨行为一旦被发现,查证属实后被遣返机会很高。经常有新移民或者留学生因触犯这项禁忌而被遣返回国。

5、偷税漏税

很多华人都觉得加拿大是个高福利但同时又是高税收的国家。一些华人觉得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要交税,觉得很心疼,于是耍小聪明想办法偷税漏税。但无论是美国还是加拿大,偷税漏税都是严重违法行为。就算你是该国公民,如果偷税漏税行为被查出,麻烦可大了。如果你不是公民,被查出有偷税漏税行为,随时有被遣返的可能。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法律,一些华人们来到加拿大后因为不熟悉相关法律而踩雷区,希望以上内容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