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肩的防治 一个运动法效果惊人(组图)

作者:刘汉祥 发表:2020-01-11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患了五十肩的人,应以物理治疗与药物治疗,双管并进。
已经患了五十肩的人,应以物理治疗与药物治疗,双管并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0岁左右的人,由于内分泌失常,生理机能发生退化,在关节运动时,一转动便感觉疼痛,停止时立即不痛,中医叫“肩凝”,日人称:“五十肩”。当手指摩脊背,其患部更觉剧痛,无法忍受,甚至夜间无法入眠。

要防止肩凝,应加强臂部运动及腰部运动,其方法:先立正姿势,两足向左离开一步与肩同宽,两手臂向左右平伸,手心向下,弯腰,右手指接触左足;还原后,再弯腰左手指接触右足。每天早晚做20次,可防止五十肩痛。

已经患了五十肩的人,应以物理治疗与药物治疗,双管并进。

物理治疗

1、热水浴与按摩:每天早晚施行沐浴2次,肩部浸在温水中,以手按摩患部使血液畅通,时间在15至20分钟。

哑铃运动法是治肩凝最有效的方法。
哑铃运动法是治肩凝最有效的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哑铃运动法:哑铃是治肩凝最有效的方法。你可买两个哑铃,每个约三、四磅重,运动时左右手各握一个,两足离开与肩同宽,然后弯腰成90度。两臂自然下垂,手持哑铃,以肩膀力量上下自然摆动,手臂不必用力。连续做一个月,病况立即转好,效果惊人。

药物治疗

一方:葛根2钱、麻黄半钱、生姜半钱、桂枝1钱、芍药1钱、灸甘草5分、大枣两个。(此方式适合初期患者服用)

二方:白术3钱、茯苓2钱、陈皮1钱、南星1钱、香附1钱、黄苓1钱、灵仙1钱、姜活1钱、半夏1钱、苍术1钱、甘草1钱、生姜3片。

三方:当归2钱、川芎2钱、白芍2钱、蒿本半钱、防风2钱、羌活2钱、独活半钱、生茋半钱、陈皮半钱、香附半钱、威灵仙2钱、白茋半钱、甘草半钱。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