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揭击毙苏莱曼尼内情:他策划袭击四个美国使馆(图)

发表:2020-01-11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之所以下令斩首苏莱曼尼,是因为苏莱曼尼正计划袭击美国4个大使馆。(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之所以下令斩首苏莱曼尼,是因为苏莱曼尼正计划袭击美国4个大使馆。(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3日发动空袭行动,击毙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之所以下令斩首苏莱曼尼,是因为后者正计划袭击美国4个大使馆

面对民主党对这次斩首行动的质疑,川普最终透露这次行动背后的原因。不过,他没有透露是哪几家大使馆,只说,有可能是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

在斩首行动后,川普政府一再表示美国是为了自卫而采取行动,目的是保护美国人免受生命安全的威胁。

此外,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白宫也对媒体表示:华盛顿掌握了有关紧急威胁的具体信息,确定将有人发动对美国大使馆的袭击。他还透露,遭受攻击威胁的除了美国大使馆,还包括军事基地在内的其它美国设施。他说,虽然无法掌握苏莱曼尼攻击行动的日期和时间,但是他们很确定这些攻击行动将会发生。

民主党人在袭击事件发生后,批评川普的空袭行动的合理性。美国之音报导,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击毙苏莱曼尼是挑衅行为,既不公平也不对称。还有民主党人称“川普没有证据证明美国将受威胁或攻击”。

美国众议院在周四还通过一项涉战争权力的决议案,要求限制川普总统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众议院以224票赞成对194票反对通过了该议案。

哈佛大学法学院名誉教授艾伦・德肖维兹(Alan M.Dershowtiz)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称,人们可以就美军炸死苏莱曼尼一事进行辩论,不过毫无疑问,根据美国国内法和国际法,川普总统这次军事行动是合法的。

川普政府在歼灭苏莱曼尼后,1月4日依《战争权力法》规定通知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参议员鲍勃・梅南德兹(Bob Menendez)要求川普总统立即全面解密这份通知。

美国外交政策专家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周三表示,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关系升级过程中显示,川普(特朗普)会是最后赢家。他认为,与川普刚上任时期比较,现在伊朗的实力已比较弱了。

布雷默也说:“我认为川普不会想和伊朗开战。如果他想与伊朗人开战,他有很多机会,尤其是在去年9月沙特油田设施受到袭击之后。当时,国防部长建议川普让战斗机护送无人机进行监视任务,川普没有同意,因为他不想开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