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秘诀找到了 百岁人瑞常吃7种蓝区食物(组图)

发表:2020-01-14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区居民最爱喝水,他们大量饮水。
蓝区居民最爱喝水,他们大量饮水。

随着生活水准提高,医学进步,全世界活到100岁以上的人瑞越来越多,关于他们长寿的秘诀,历来都有许多人不断的探讨,其中,“饮食”被认为是一个颇为重要的长寿因素。

一位长寿研究员布特纳(Dan Buettner)在新食谱《蓝区厨房》(The Blue Zones Kitchen)中指出,百岁人瑞的饮食有许多共通点,也许这就是他们之所以长寿的秘诀。虽然影响长寿的因素还有很多,但普遍的说法都认为饮食可以促进老年人健康。

7种蓝区食物

所谓“蓝区”是指当地居民寿命长的地区,涵盖范围从哥斯达黎加到日本、希腊及加州,这些居民的饮食通常有许多以植物为主的食物,且蓝区饮食摄取的肉、糖、乳制品也远低于美国的饮食。以下是布特纳列出的7种蓝区食物:

蓝区最爱饮料:水

除了食物以外,饮料对长寿也起到很大的作用,蓝区居民最爱喝水,他们大量饮水。通常在西化饮食中,每天几乎多达一半的糖来自汽水,即使是无糖汽水,其中所含的人工甜味剂对健康的伤害也不输给糖。

防癌健脑:咖啡和茶

常喝绿茶有助于防癌和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常喝绿茶有助于防癌和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有许多研究都表明了咖啡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可以降低心脏和肝脏疾病的风险,而且有助于大脑的健康。如果你不爱喝咖啡,那么就试试喝茶吧!在蓝区之一的日本冲绳,人们喝大量绿茶,这样做有助于防癌和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预防心脏病:适度饮用葡萄酒

蓝区人们有一个共同特点是适度饮酒,尤其是葡萄酒。葡萄酒的酒精浓度并不高,但其含有丰富的多酚(polyphenols),这种葡萄皮的化合物能预防心脏病,红酒还有助于提高吸收抗氧化剂的能力。

每天至少半杯:豆子

蓝区居民喜爱吃豆子,包括从大豆、黑豆、鹰嘴豆等。豆类富含纤维质,有助于肠道内健康的细菌,还含有大量蛋白质。豆子配上米或玉米的全谷物,就形成了完全蛋白质,亦即含有人体健康所需要的所有胺基酸。蓝区居民所吃的豆类是美国人的4倍,布特纳建议每天至少吃半杯。

每天吃两把:坚果

坚果富含钾、镁、纤维、蛋白质和健康脂肪,百岁人瑞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习惯把营养丰富的坚果当零食。布特纳认为,每天吃两把左右的坚果,有助于延寿几年。

减少慢性病:橄榄油

蓝区居民将橄榄油用于几乎所有的烹调上,还和沙拉、蔬菜、面包一起食用。
蓝区居民将橄榄油用于几乎所有的烹调上,还和沙拉、蔬菜、面包一起食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蓝区居民将橄榄油用于几乎所有的烹调上,还和沙拉、蔬菜、面包一起食用。

橄榄油含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坏胆固醇(LDL),进而降低心脏病的风险。橄榄油还具有抗炎作用,并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降低罹患许多慢性病的机率。

减缓衰老:十字花科蔬菜

布特纳发现蓝区中的意大利撒丁岛(Sardinia),居民特别喜爱吃十字花科蔬菜。常吃这些蔬菜的饮食有益甲状腺功能,可减缓衰老的过程,且富含纤维、叶酸和维生素C、E、K,有益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健康,强壮骨骼,加强我们的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