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禁“蒸馒头”改善空污 惹民嘲讽(图)

发表:2020-01-16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馒头
(图片来源:共用领域)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想改善空污就要禁止蒸馒头河北省临漳县日前下发文件称,临近中国新年,为更好维护该县空气质量指数,禁止村民燃烧木柴或以劣质煤蒸馒头、炸丸子。消息一出引起当地居民质疑,更有网友恶搞,创作出“只许周官炖肉,不许百姓蒸馍”、“只许大药厂放毒,不许百姓烧煤”等语句,嘲讽当局。

《北京晚报》报导,1月14日,由河北临漳县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发布《临漳县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关于加强对大灶蒸馒头、炸丸子等燃烧木材、劣质散煤开展巡查的通知》,内容主要提及,临近过年,为更好维护该县空气质量指数,各村禁止燃烧木柴或劣质煤蒸馒头、炸丸子,并进行督导,若发现相关情况将追究相关乡镇官员责任。

该文件流出后,当地有居民质疑,为保证所谓空气指数而不让居民蒸馒头、炸丸子,影响居民生活。

也有网友吐槽说,“做个饭都不让了?关蒸馒头啥事?”“只许周官炖肉,不许百姓蒸馍!”“只许大药厂放毒,不许百姓烧煤,魔幻现实主义传统。”

网友感慨表示,“不让放炮,不让取暖,不让蒸馒头、炸丸子,以后是不是得不让做饭吃生的啊?过个X 年!”“钢铁厂发电厂的大烟囱都要捅破天了,怎么不见有人管,或许蒸馒头需要缴税就好了。”“农村人是能有多少钱来用电和煤气。”

对于当地乡镇用大灶蒸馒头,有民众指这是临漳的传统,“我老家就是临漳的,大灶台蒸馒头每年就蒸一次,都特么蒸了几千年了,雾霾是灶台惹的?把钢厂矿场停了,空气立马就好?”

面对外界诸多质疑,临漳县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解释说,有关文件的主题是禁止燃烧木柴和使用劣质散煤,并非不让老百姓蒸煮炸,文件在语言方面没有表达清楚,已起草另一份文件,向群众说明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