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F-16V帅气操演 中官媒崩溃称:打不过歼20(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1-1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F-16V帅气操演中官媒崩溃称:打不过歼20
台湾F-16V战机15日再度亮相,战机在接获命令到完成起飞仅需要6分钟。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15日,台湾F-16V战机再度亮相,战机在接获命令到完成起飞仅需要6分钟;国军亦展示向美军购买的AIM-9X“响尾蛇”短程空对空飞弹,并获得北京高度关注。大陆官媒随后引述大陆专家说法声称,该款战机无法胜过歼20

相关新闻如下:
批准售台湾F16V后 美国军舰再次通过台湾海峡
美媒:美拟对台军售66架F16V战机 再加26亿军售案
美售台F16V战机 中国气炸 美国务卿回应

国军F-16V帅气操演 中官媒崩溃称:打不过歼20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军队不断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压力,15日国防部展现F-16V战机的快速接战能力,该战机自接获命令到完成起飞仅需花费6分钟。当日国防部除了安排升级版的F-16V战机进行紧急起降操演之外,也展示降落时触地紧急拉升,以及降落打开阻力伞的课目,借此向大家展现战力。另外亦展示台湾对美军购买的AIM-9X“响尾蛇”短程空对空飞弹。空军飞官更加肯定此战机的性能,并认为它能和北京主力战机歼10、歼11匹敌,甚至还能与歼20对抗。

另外,升级完的F-16V在大幅提升空军战力之余,后勤同样不能马虎,而所有机种在执行海上任务结束之后,都要进行清洗。

国军F-16V帅气操演中官媒崩溃称:打不过歼20
国军官兵春节强化战备,15日邀请媒体赴嘉义空军基地参访,除进行F-16V(Blcok20)紧急起飞演练外,也示范鲜少对外公开的“洗飞机”过程。 

国军F-16V帅气操演中官媒崩溃称:打不过歼20
经国军证实,F-16V(Blcok20)洗澡必须用RO逆渗透过滤水。(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在首页刊载台湾F-16V战机,并声称“岛内媒体鼓吹”该战机能够取胜于歼20、歼10等共军战机,该媒体亦引述“共军空军专家傅前哨”的说法,认为台军新战机若真能够对抗歼20,“美国为什么还要花高价采购F-35隐形战斗机呢?”

“解放军空军专家傅前哨”则强调,对于F-16V战机的隐形能力,其表面涂料能发挥的效果只占隐形能力的10%到20%,外型设计的影响最大,隐形涂料及隐形外型两者之间具有差别。

中国战机曾于2019年越界 台方拦截飞官现身

共军空军2架歼11战机在2019年3月底逾越海峡中线,台湾随即紧急派遣战机拦截驱离,一度引发区域局势升温。15日国防部举行“春节加强战备”,同时安排拦截共机的少校飞官颜祥升现身。颜祥升表示,他曾经拦截过中国“轰六”轰炸机,以及歼11战机。他在拦截逾越中线的歼11战机时,正在海峡中线做巡逻任务。据颜表示,他也有自信,我国升级后的F-16V战机可以匹敌共军的歼10、歼11战机。

颜祥升毕业于空军官校98年班,他亦担任第4联队第23作战队的“凤展计划”扩讯主计划官,管制各类训练任务,他亦曾赴美国参加F-16V block20战机后续训练,并获得优异成绩。

针对台湾升级版F-16V block20战机性能,颜祥升宣称,此种升级版的战机,主要是以最新型的AESA雷达做升级,而此雷达性能几乎“加倍”,搜寻及锁定距离大幅增加,而操作概念与既有雷达是一样的,只要在作战前制定好战术及在空中执行,配合旧有习惯,就能够发挥雷达性能。这款雷达可以空对空,以及空对面同时操作,于锁定空中目标时,顾及地、海面目标。

颜祥升亦表示,另外搭配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AIM-120飞弹)及新购入的AIM-9X飞弹,性能能够匹配中国歼10、歼11等战机。

至于是否能和北京宣称的第五代战机“歼20”、“歼31”匹敌?颜则表示,台湾目前是以歼10、歼11战机为假想敌,至于F-16 block20战机升级版,于性能上是有大幅提升。

提及搭配凤展计划一并新购的AIM-9X飞弹,颜祥升则声称,这是一款离轴追踪热源飞弹,亦是美军最新款的追热飞弹,寻标的角度能够达到90度,可以看到左右90度目标。至于外传能够“往后打”,颜祥升则澄清,目前并没有飞弹能够做到这一点。虽然尚未在国内进行AIM-9X飞弹的试射,但是在寻标、射程上,都已比既有的AIM-9M飞弹大幅增长。

颜祥升亦表示,无论在选前或选后,空军都是全年无休,24小时都有一组人马在跑道头待命,倘若有需要就会紧急起飞,例如中国在海峡中线或是远海长航,都会依照空军作战指挥部指令拦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