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指定新总理有问题?妻无业竟有8亿卢布(图)

发表:2020-01-19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15日,普京与米舒斯金会面
2020年1月15日,普京与米舒斯金会面。(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进行公投修宪,且批准了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的请辞,而提名知名度较低的联邦税务局局长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为新任总理。但米舒斯京却传出卷入涉贪丑闻,其妻子遭揭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多年来的收入竟高达8亿卢布(约1300万美元)之多。

16日,俄罗斯国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普京挑选的53岁新总理米舒斯京的任命案。可是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被爆出他可能触犯财产来源不明的罪嫌。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公开文件指出,米舒斯京的妻子弗拉德连娜(Vladlena),并没有工作,可是她在过去9年的收入,竟然多达数亿卢布,这个金额已经超过了米舒斯京担任公职收入的300倍;而且他们夫妇俩人还住在莫斯科市郊的豪宅内。

纳瓦尼批指,这么高的收入,与米舒斯京担任联邦税务局局长之时有关系。

同时俄媒也揭出,米舒斯京曾经在莫斯科有一间价值6亿卢布(约1000万美元)的900平方米豪宅,但后来豪宅变成了政府资产。因此,米舒斯京被质疑或将大宅转移至政府名下,以此来隐瞒上述与收入不符的资产。

总理任命案压倒性通过

16日,俄罗斯国会以压倒性多数,支持普京跌破外界眼镜挑选的新总理米舒斯京。

因为米舒斯京所属的“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其在国会下院国家院(State Duma)取得了明显多数优势,使得这项人事提名毫无疑问的通过了。在下院国家院424票之中,有383票赞成,并没有反对票,而有41票弃权。

先前米舒斯京担任过联邦税务局长。他说,他将于近期内组成内阁。

米舒斯京这次获得拔擢,这是普京15日所宣布的政治体制全面改革的一环。在普京做出宣布之后,原总理麦维德夫就辞职,而他的政府亦宣布总辞。

之前普京提议,要针对一套俄罗斯宪法改革方案来举行公投,而赋予国会有更强大角色。这些改革包括了赋予国会选择总理和内阁高阶成员之权限,以取代目前由总统决定的作法

不过,一般认为现龄67岁的普京在2024年卸任之后,这些的变革,将会给予他扩大掌权的空间。普京总计担任总统或总理的时间,已纵横俄国政坛20年了。

普京为延续影响力?

普京的总统任期将于2024年结束,对于他的未来有很多的猜测。

人们针对一些可能会让普京继续掌权的半合法解决方案进行辩论,其中包括了通过修宪方式,以取消任期限制及俄国与邻国白俄罗组成联邦的可能性。

普京在周三表示,建议削弱总统权力。这似乎暗示着在他下台之后,将有可能会通过新的宪法架构来行使权力,或许是作为新授权的总理或者是独立安全理事会的成员。

普京更建议修改宪法,规定任何人要竞选总统,都一定要在俄国居住至少25年。这意味着,他已着眼于2024年的潜在竞争对手了。

普京的竞争对手是俄罗斯商人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他目前流亡海外,他曾表示想要竞选总统。但若修正案获得通过,他可能就没有参选资格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