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纵欲”正在毁一代年轻人的身体(组图)

发表:2020-01-2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分沉迷手机,是许多年轻人的日常状态。
过分沉迷手机,是许多年轻人的日常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篇自媒体人“桌子的生活观”的文章《纵欲,正在毁灭这一届年轻人》,引起许多人的共鸣。“纵欲”为何会摧毁现在的年轻人?对手机、美食、男女关系……种种欲望的放纵,伤身又伤人,真的可能毁了年轻人的生命,足堪警惕!

纵欲恐毁灭年轻人

1、放纵馋欲

放纵自己的馋欲,喜食甜、咸、辣等“重口味”食物,例如臭豆腐、辣子鸡、卤鸡蛋、宫保鸡丁、水煮牛肉……这些诱人的美食,往往是高盐、高油、高糖或过辣的食物,不利健康。

近来许多研究指出:糖就像烟草和酒精一样,甚至危害更大。如果长期摄入高糖饮食,会发胖、毁坏牙齿、增加心脏病风险等,可以从上到下毁全身。

中餐重盐的特质直接和健康风险挂钩,过量摄入盐,正是肾病、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重要成因之一。而吃得太辣不仅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也可能加重原有的心脑血管病及妨碍肺内病变的康复。

2、放纵食欲

暴饮暴食,长期饮食不规律,极易罹患消化系统疾病。
暴饮暴食,长期饮食不规律,极易罹患消化系统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吃就猛吃,不想吃就不吃”是许多年轻人的生活写照,为了减肥或是加班忙碌时,一口饭也不愿吃或顾不上吃,好不容易到了节假日,就和三五好友奔向美食店犒赏自己,吃个痛快。

在《纵欲,正在毁灭这一届年轻人》的文中,叙述了一个医生遇到的故事:在医院里,他经常遇见各种各样因为暴饮暴食导致疾病的病人。其中一个连吃30个糯米饼导致肠子被完全堵住的病人令他印象深刻。当他用这个病例去教导其他病人不能暴饮暴食时,听到的第一个问题竟然是:“什么牌子的糯米饼这么好吃?”放纵食欲,是要付出深刻代价的。

医师指出,肥胖是时下很多年轻人的严重问题,而长期饮食不规律,极易罹患消化系统疾病。饥饿易导致胃酸高,从而刺激胃形成胃炎,如果长期饥一顿饱一顿,则可能进一步形成胃溃疡等更严重的疾病。此外,大吃大喝也可能吃成急性胃扩张,如果有基础性疾病,还会诱发一些严重的问题,如诱发胰腺炎。

3、放纵玩欲

过分沉迷手机,从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是刷朋友圈,到吃早餐、上班、休息、聚会、搭车、回家……都在低头玩手机,这是许多年轻人的日常状态。

过度依赖手机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不但容易导致眼睛疲劳,诱发眼部疾病,尤其是在灯光暗淡处看手机,例如睡前玩手机对身体的危害很大,易造成眼睛度数不可逆的加深,甚至诱发青光眼。

且维持同一坐姿玩手机太久,易使下肢血管内形成血块,恐诱发急性心血管疾病等,较常见的就是诱发急性肺栓塞。

4、放纵熬夜

时下有许多年轻人“想睡就睡,不想睡就通宵”成了常态。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很大,除了造成免疫力降低之外,也会增加罹患抑郁、心脏病、中风、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乳腺癌等疾病的风险。

熬夜加班还会增加猝死的机率,但大部分年轻人不是因为工作熬夜,而是因为玩手机、玩游戏,欲罢不能上了瘾,让自己处于危险的边缘,破坏人体正常生物钟的节奏,殊不知对身体健康的伤害有多大。

5、放纵性欲

现代社会,世风日下,道德观念、价值观的混淆使得很多年轻人放纵性欲,太过随意的性关系和安全措施的疏漏,让自己陷入巨大的健康漩涡而不自知。

微博上曾有一段视频引起大众热议,酒店中一名女孩裹着被单,蹲在墙角对着拍摄者怒吼:“你真的有爱滋吗?”男子冷笑着回答着:“真的啊!骗你干嘛?”女孩哭泣不止……视频的内容真伪虽无从考证,但无知、不安全的性行为的确让人细思极恐!

许多年轻人一时冲动,在没有安全措施下放纵性欲,造成未婚怀孕,甚至堕胎或弃婴等既伤身又危害无辜小生命的社会问题层出不穷,令人感慨。无安全意识、无节制的性行为,恐让一些懵懂无知的年轻人陷入深渊。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