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我愿这样老”写尽中老年人的心事(组图)

发表:2020-01-22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篇“我愿这样老”,感动千万中老年人,也感动了我!
一篇“我愿这样老”,感动千万中老年人,也感动了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愿这样老。活到这个年纪了,看过千百种世事,还是觉得,没有什么比快乐来的更重要了!

宁愿孤独一世,也不愿做出违心之事;宁愿拥抱遗憾,也不愿勉强将就。

过往人事的浓淡,各种如涟漪,已轻轻飘过;历经多少年喜悲,也已净如镜,已渐渐平静。

慢慢岁月沧桑了我们的年少轻狂,也终究是缓缓沉淀了人生这一瓮越陈越香的余韵。

岁月若云,从容地观云卷云舒;心念如花,静静地在生命里开放。

人老了以后,一首曲子都能唤起一段岁月的回忆,一段文字便能深味一种心情。

有时,我们读懂了时光,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原来,千般跋涉,只需暮然回首;万种找寻,只需临渊止步。

终会发现,自己的心才是灵魂的居所。

识得进退,懂得回归,终能寻到生命最初的简单,获得真正的平静和安宁。

过往许多纯净的恩宠,都还给了流光。

是不是每个人,走到最后,扫尽尘埃,都会把日子过到一无所有?

也许那时,才能够在纷扰的人群里,得到安然。

偶尔也喜欢让时光慢下来,手中一杯茶,清清淡淡,心中一首歌,千回百转,在文字中寻一份感悟,让心灵安暖。

偶尔也喜欢让时光慢下来,手中一杯茶,清清淡淡。
偶尔也喜欢让时光慢下来,手中一杯茶,清清淡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留一点时间,去回味时光里的深深浅浅,那些岁月里的悲欢,不欲说与谁听,只和着茶香一饮而下,然后铭记,或者遗忘。

平淡的日子里,在心中开一扇明媚的窗,种满花朵和阳光,让岁月,安然抵达彼岸。

期待,老去的那一天可以放下忙碌,只守着一方庭院,种半亩花草、半亩田,写一段文字,写半点思绪、半点闲,如此,便也是这一世的安暖。

千帆过尽,终想觅一处安静的地方,让心灵靠岸,忘记那些前尘旧事。

只想,就这样不悲不喜,直到慢慢老去。

我愿这样老,老得如茶香,静坐而白云满碗;老得如诗行,薄语而亦素亦美;老得似花开,缓慢而枝上生香。

我想就这样风雨无惧地走下去,在白发苍颜之时,还有一颗明净若秋水长天的心。

五六十岁以后,我们也就知道了,宁静致远也没什么不好,没必要挤进人群中强颜欢笑。

五六十岁以后,我们也就知道了,脾气再好,也不代表没有。

没必要委屈自己活成谁都喜欢的样子。

五六十岁以后,我们也就知道了,其实人生,平凡就已经不平凡,精不精彩,只求自在。
五六十岁以后,我们也就知道了,其实人生,平凡就已经不平凡,精不精彩,只求自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五六十岁以后,我们也就知道了,谁规定每个人一定要活的精彩?

其实人生,平凡就已经不平凡,精不精彩,只求自在。

人活着,重点不过是要活的舒服自在罢了。

所以,你觉得跟谁在一起舒服,就跟谁过一生。

好好的取悦自己,就是最好的养老方式了!

取悦自己吧,要老得美,活得心情快乐!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