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应对中共肺炎疫情有何不同 川普:美国确实有个计划(图)

发表:2020-01-24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4日讯】中共肺炎自去年12月31日中共当局公布以来,目前已蔓延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中美应对中共肺炎疫情有何不同?川普(特朗普)总统曾表示,美国确实有一个计划,让它完全处于控制之下。

美国的报告、确诊、告知公众

1月8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通知美国各医疗机构的临床医生注意新型病毒

1月15日,一名30多岁美籍男子从武汉返美,在西雅图入境。

1月16日,该男子在华盛顿州看医。医护人员查看其旅行史后,意识到他可能感染了最新病毒,迅速取得样本与CDC联系。

1月17日,CDC为医疗机构以及医生从业人员提供了更多指导。

1月20日晚,CDC确诊该患者携带新型冠状病毒。

1月21日,CDC举行电话记者会,确认美国首例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

1月21日,华盛顿州州长杰伊‧恩斯利(Jay Inslee)发声明,州和地方一级的卫生部门已为当前的状况做好了准备,一旦美国出现其它病例,该州“将继续分享相关信息、互相帮助”。

1月22日,川普总统在达沃斯回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确实有一个计划,我认为,这将会被处理得非常好。我们已经很好地处理了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很棒,非常优秀的专业人士。我们的状况非常好。”

“我们让其完全处于控制之下”,川普说,这是一名去中国旅行回美国的人,“我们可以控制它(病毒)。一切会好起来的。”

美国编制潜在患者名单 加强公共教育

CDC官员正在编制一份该患者返美以来可能接触过的人员清单。目前的重点是确定他的航班和座位号,以便筛选与之接触过的人。

同时,CDC强调旅客的安全意识教育,在飞机上用中英文双语向乘客派发中共肺炎的防护信息与注意事项。

如某人去急诊室时,第一件被问到的就是,过去14天是否去过中国,或者与过去14天曾去过中国的人接触过。

美国使用机器人治疗

《卫报》报导,埃弗里特普罗维登斯地区医疗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Everett)传染病科主任乔治‧迪亚兹(George Diaz)周三(22日)表示,首例中共肺炎患者的身体状况“令人满意”。

他说,病人是被装在隔离舱里,由救护车从家里运到医院,再连人带舱送到隔离用的特殊病原体病房区。病人只可在约6×6米的隔离房间内活动,病房只有一个出入口,由安保人员守卫。任何人进入该区域都必须戴上CAPR特殊头盔,并进行全身严密防护。

迪亚兹说,他就坐在病人隔离房间的窗户外操作机器人。治疗机器人是医院为了减少病毒传染风险采取的方式之一,配有摄像头、麦克风和听诊器。

该医疗中心是首次收治病患进入这种特殊病房。2015年,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爆发时,该医院就设立了特殊病原体病房,目前有2个病房,计划至少再准备10个,以备不时之需。

美国医疗机构的官员再次强调,目前中共肺炎对美国公众的危险仍很小。

中共的处理方法

2019年12月8日,中共肺炎出现最早病例。

22天里,针对中共肺炎“人传人”等消息,武汉警方进行“造谣传谣”处理,有8人遭到处罚。

12月30日,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才发布《关于报送不明肺炎救治情况的紧急通知》。

2020年1月14日,多家媒体记者前往武汉市金银潭传染病专科医院采访肺炎疫情,武汉警方将记者带走扣查、盘问数小时,并记者删除新闻素材。

1月19日,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行4万多个家庭参加的“第20届万家宴”。事后,武汉市长周先旺承认没有尽早告知风险,但否认发现交叉感染现象。

1月20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专家钟南山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肯定是“人传人”,至少有14名医护人员被感染。

1月20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公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乙类传染病,按甲类管理。

1月23日凌晨,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公告,当天上午10时起全市(1100万人)公共交通暂时停运,机场、火车站等各种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未定。几个小时后,邻近的黄岗镇(约有700万人)也下达了类似的封锁措施。

1月24日,武汉将暂停所有网上叫车服务。

中共财政部说,将向湖北省政府拨款人民币10亿元(合1.45亿美元),以帮助控制疫情。《新京报》援引一家建筑公司的消息来源称,除了限制行动外,武汉还计划在六天内建立一家新医院来治疗患者。附近的鄂州市关闭了火车站。北京取消了大型聚会,包括两次农历新年庙会,并向游客关闭了首都最著名的旅游景点紫禁城,直至另行通知。

世界卫生组织驻北京代表高登·加利亚(Gauden Galea)说:“在公共卫生历史上,1100万人的封锁是前所未有的。”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