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续向全球扩散 澳洲确诊首例病患(图)

发表:2020-01-25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自疫情爆发之后,病毒已向全世界扩散。
中共肺炎自疫情爆发之后,病毒已向全世界扩散。(图片来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5日讯】周六(1月25日)上午,澳洲维多利亚州确诊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又称中共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上周从武汉返回墨尔本的中国人。这是澳洲确诊的首个致命的中共肺炎病例,与此同时,澳洲各地还有7个疑似病例正在核查中,尚未确诊。

维州卫生厅周六宣布,维州已确诊了澳洲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是一名50多岁的中国籍男子。他曾在武汉度过两周,后于1月19日上午9点搭乘从广州飞往墨尔本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321航班抵达墨尔本机场。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隔离,正在墨尔本克莱顿(Clayton)区的莫纳什医疗中心接受治疗。据七号新闻网报导,该名男子曾于周四(23日)看过一名全科医生,但当时未被查出有该病毒。周五(24日),在出现了中共肺炎的症状后,他又前往该医疗中心就诊,并被立即隔离。周六进行的一系列测试证实他患有中共肺炎。

维州卫生厅长米卡科斯(Jenny Mikakos)周六对记者说,目前还没有必要向社区发出警报。她说,该名男子在墨尔本一直与家人在一起,卫生部门已与他的家人联系并对他们展开监查。

米卡科斯(Mikakos)认为,该名男子的家人在致电医疗中心方面做得很好,并感谢他们的合作。有关当局将会联系与该名男子搭乘同一航班的所有乘客。

周五夜间,澳洲外交和贸易部已将中共肺炎的起源地中国武汉市和湖北省的旅行建议级别提高到“4级——不要前往”。澳洲医疗总监墨菲(Brendan Murphy)教授表示,对于最近从武汉来的人士以及与他们密切接触的人来说,注意冠状病毒的迹象非常重要。

他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知道一个人被感染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显示出症状,但是有一个潜伏期,有些患者会出现非常轻微的症状。”“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喉咙痛、呕吐和呼吸困难。呼吸困难是可能罹患肺炎的征兆,需要立即就医。”他还表示:“乘坐国际航班抵达澳洲并出现这些症状的人们,如果已经下了飞机,应警告其航空公司或生物安全官员。”

截至周六上午8点,中国当局公布的中共肺炎死亡人数上升至41人,全国确诊1287例,其中重症237例。疑似病例1965例。湖北省15座城市封城。

澳洲除墨尔本这例确诊病例外,还有7个疑似病例,其中5个在新州。目前,该病毒已向世界扩散,台湾、泰国、新加坡、越南、韩国、日本、美国、尼泊尔都出现确诊病例。英国、意大利、芬兰、菲律宾出现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