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取消回国过年行程 国内一家5口都感染中共肺炎(图)

发表:2020-01-26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取消回国过年行程国内一家5口都感染中共肺炎
海外唐人街(示意图/图片来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6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纽约华人关注家乡疫情的预防,他们劝说亲人在农历新年期间不要外出,以避免感染病毒。在美国已经发现了第二个中共肺炎感染病例后,纽约华人为防止病毒入侵的威胁,有的取消了农历新年期间的聚会活动。

居住布鲁克林的蔡女士说,她担心在广州的父母,打电话回去劝他们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她父母说,现在街上冷冷清清,他们也不敢出去。蔡女士说,有意思的是,她在大陆的哥哥反问她,是不是美国的流感死了很多人?她说,这也许是国内“有心人”想要转移中共病毒扩散的焦点。

家住纽约皇后区的王志强说,他们家算起来有5人感染了冠状病毒。

“原本我太太她们三姐妹准备回武汉陪80多岁老父亲过年,中共肺炎扩散后,我们在纽约的一家和家住新加坡的二姐一家都取消了行程,但是家住广州的大姐先回武汉去了”,王志强表示,大姐夫回老家后去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结果大姐、大姐夫两人先后感染了冠状病毒。

王志强说,他的岳父也出现了咳嗽、发烧、四肢无力的症状,“但我们也不敢把老岳父往医院送,因为他的症状还不是很严重,而医院里全部是高度感染的病人,所以只有在家里隔离了,每天给他送点饭,很惨的。武汉也回不去了,怎么办呢?只好听天由命了。”

王志强说,他在新加坡的连襟的姐姐,家住汉口,“年前到华南海鲜城去买了羊肉,回家后就感染了,她回家后又传染给她儿子了,她儿子是新华医院的医生,结果两人都被新华医院隔离了。当时还较早,很容易进了医院。”

美国周五确诊了第二例感染冠状病毒的病例。这一消息更加深了纽约华人对这一病毒潜在威胁的担忧。据位于纽约上州的华夏中文学校家长的消息,周末该校的中文课已宣布暂停。另外,当地一个华人聚居小区原定初一的聚餐也被取消。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