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撤侨包机离开武汉抵达本国 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创(图)

发表:2020-01-29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中共肺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预防中共肺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29日讯】运送美国日本侨民的包机周三(1月29日)早上起飞,离开武汉。还有一些国家也在准备把本国侨民撤离湖北。

为了遏制新型病毒的扩散,中国当局采取了规模空前的防控措施,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7个城市、5000多万人被隔离起来。为了解决医院人满为患的难题,武汉正在日夜奋战,争取在几天内建起两座可以接纳2500名病人的医院。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对中国控制冠状病毒的能力很有信心,但是人们的担忧并没有减弱,官方证实,确诊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还在大幅度增加,周三已经超过6000人,为6078,较昨日增加1459。死亡人数132,较昨日增加26。疑似病例为9255,较昨日增加2282例。

美国的包机目前已经抵达美国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市。机上240名乘客在安克雷奇办理了入关手续,并接受了疾控中心的筛查。

美联社引用安克雷奇国际机场经理吉姆·什切尼亚克(Jim Szczesniak)的话说,乘客在办完这些手续之后将继续乘机飞往他们最后的目的地。

据美国驻华大使馆提供的信息,飞机在安克雷奇国际机场加油之后继续飞行,终点站是位于加州南部的洛杉矶/安大略国际机场。美国医院已经做好准备,对病毒携带者进行隔离治疗。

日本的包机已经抵达东京机场。据美联社报道,东京市政府证实,包机上的206名乘客有4人生病。他们由救护车单独送往东京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所有乘客在武汉登机前和飞机飞行过程中多次进行体温测量。医护人员根据个人最后的测试结果制定了相应的治疗和隔离方案。

机上乘客,日本钢铁公司新日铁雇员青山雄男(Takeo Aoyama)对媒体说:“我极为担心,疫情快速发展的时候我被困在那里(武汉)”。

他说:“我现在感到真正的放心了。”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在筹备撤离侨民。这两个国家都提升了对前往中国旅行的本国公民的旅行警告级别。

现在人们更担心这次的肺炎疫情会对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许多航空公司都削减了飞往中国的班机。英国航空公司周三宣布立即暂停该公司所有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英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由此带来的不便向旅客们道歉,但是我们旅客和乘务人员的安全永远是我们优先考虑的东西。”

英航的日常航班是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上海和北京。

香港政府表示,香港方面将暂停与中国大陆的火车运行,把飞往大陆的航班削减一半。蒙古和朝鲜都关闭与中国的边界。还有许多国家已经停掉了部分航班,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健康筛查。

美国方面也在考虑是否暂停所有美中航班。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白宫正在研究是否有必要采取力度更大的措施,比如暂停所有飞往中国的班机,来遏制病毒的扩散。

美国卫生部部长阿扎尔说:“应对传染疾病扩散的所有选择都摆在台面,包括旅行限制。”

香港股市在春节后开市的第一个交易日就受到了重创,恒生指数下跌2.5%,达到七个月来的最低点。中国股市在春节期间闭市,计划到2月3日开市。

日本野村证券公司认为,最糟糕的时候还没有过去,中国经济将会在短期遭受严重打击。

路透社引用野村证券的话说:“我们预期北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给市场提供流动性和信贷支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